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立白集团蓄势待发对抗外资品牌

2010.12.29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立白集团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除了继续在洗涤领域的深耕细作外,护肤品、洗衣液和洗发水将是明年发力的重点。

以下我们就对蓄势待发的三大品牌进行一一了解。

高姿

目标进入本土阵营前三甲

2006年立白集团收购拥有25年历史的高姿,开创了国内日化巨头收购知名化妆品品牌的先河。而高姿就成为实现立白大日化战略的先行军。

业界一开始对立白收购高姿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然而4年过去了,那些看热闹的人开始对高姿越来越刮目相看。短短4年时间,在立白集团大日化战略规划下,高姿在商场专柜形象和单店销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作为鲜有的杀进百货商场开专柜的本土品牌之一,高姿自被立白集团收购后似乎一直都安于长三角市场的基础工作,而近两年开始有比较大的动作。渠道拓展是最为明显的发力举措,目前高姿有商场专柜与专卖店两条渠道,在全国商场有300多个专柜,其中包括百货至高点的上海新世界百货。同时从2008年底开始,在全国的专卖店渠道也开拓了5000多个网点。最值得关注的是高姿接下来将开拓商超渠道,以此向全国性品牌推进。据悉,高姿2009年的销售业绩比2008年提升了100%,2010年将有望再次实现翻番。

立白董事长陈凯旋表示,2010年既是高姿快速发展的一年,同时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根据专业调查统计数据和企业自身增长水平综合分析,高姿品牌在2010年内将跻身本土护肤品牌前10名,而要实现2013年进入本土护肤品牌前5名、2015年进入前3名的目标。

立白集团计划将利用强大的资金优势、高科技研发实力、专业团队的协作和执行力,为高姿品牌高效完成销售任务和品牌形象推广提供全力支持。据了解,仅2009年一年,立白集团就为高姿品牌投入超过1亿元的资金,打造专业团队、引进先进技术以及品牌形象塑造和推广,预计在2015年,集团还将投入不少于5亿元的资金兴建先进厂房、扩大研发规模、加强广告投放和形象打造。

立白去渍霸

明年全力抢滩洗衣液市场

2009年10月28日,身着亮丽青春休闲服的周迅出现在广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与陈凯旋旗下的立白集团正式签约,成为立白品牌洗衣液的代言人。2009年11月15日,立白洗衣液携周迅一袭惊艳的紫色礼裙造型登上央视、东方卫视等全国各大电视台黄金时段;同时,全国各大终端联合启动“洁净行动”,定位高端的立白去渍霸A级洗衣液等四款产品上市,一夜间“超强去顽渍,不伤衣,不伤手”的广告语响彻全国。这是立白集团正面冲击洗衣液市场的一种明确的姿态,而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也透露了立白对洗衣液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据悉,这是继2008年首次推出面向高端市场的奥运专供产品之后,立白集团再次重磅出击洗涤业高端市场。业内人士指出,立白此举标志着立白集团大日化战略已全面铺开,也意味着中国日化市场进入拐点时期。

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指出,洗衣液是洗涤行业一个新兴的、有潜力的细分市场,“潜力与成长性也是立白所非常看重的,所以立白会凭借业内领先的洗涤研发实力,不断开发出高品质、高性价的冠军产品,力争成为洗衣液这一细分市场的冠军。”

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光靠美好愿望与行业前景,并不能获得成功。“如果在核心优势资源及准备这两方面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恐怕会面临较大的风险”,陈凯旋指出:“不过,立白拥有进入洗衣液行业的核心优势资源,即洗涤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与多年经营洗涤用品积累的品牌、渠道、终端等核心资源,同时,为去渍霸洗衣液的推出也作好的充分与打持久战的准备,包括研发行业首个最高品质的A级标准的去渍霸洗衣液,包括我们携手周迅来开启去渍霸洗衣液新时代。”

然而,本土品牌和外资都纷纷加大了对洗衣液的投入,立白去渍霸洗衣液在市场上的表现如何?未来将有哪些新动作?陈凯旋表示,因为立白的去渍霸洗衣液是国内首家达到去污A级标准的洗衣液,同时还具有护色、不伤衣、无残留等全方面的强大功能,产品在市场上具有很大的竞争力,目前立白去渍霸洗衣液已供不应求,立白将继续加强产能方面的建设,以满足快速成长的市场需求。

业界指出,洗衣液市场价格大战不可避免,现有的市场格局也将重构。而立白进军洗衣液市场,并没有主打价格牌,而是在产品质量、品牌形象上大做文章,借助代言人气质形象与品牌内涵结合强强联合。专家预测,随着立白对市场准入标准的重新界定,外资巨头的定价策略的战术调整,国内日化业将因争夺“洗衣液市场新霸主”而更加热闹。

陈凯旋透露,洗衣液将是2011年立白集团的重点项目,虽然不肯透露过多的市场举措,但他坚定的表示,“无论市场如何变幻,立白都有信心做强做大洗衣液,巩固洗涤用品的市场领先地位。”

奥妮

商标“收复”再抗民族日化大旗

业内热议四年的中国日化商标第一案——立白与纳爱斯之间“奥妮”商标的权益之争,今年年底终于以立白胜诉而尘埃落定了。在洗涤行业站稳脚跟的立白在进军牙膏、护肤品市场之后,一直渴求在洗发水领域分一杯羹。如今,打上立白烙印的奥妮重出江湖,欲助立白在布阵大日化格局,反攻外资日化之战中再下一城。

据了解,洗发水市场是一个让民族品牌不好走的日化领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洗护发产品的年销售额约有260亿元,但超过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都被外资品牌占据,其中,宝洁就占据了一半以上。不过,在市场越来越细分,去屑、防脱、柔顺等各个领域都斗得难分难解的洗发水市场,一些本土品牌却以“差异化”的产品或营销策略让宝洁们非常“紧张”。而奥妮就曾经是这样一个品牌。作为植物洗发水行业先驱,奥妮曾以12.5%的份额占据洗发水市场第二的宝座。如今,立白终于等来奥妮商标的完整所有权,新装奥妮产品下线,并率先在重庆、山东市场上架,据悉试销达到预期效果,立白将计划改进包装设计之后,向全国市场推进。

而在屡经风波尤其是因商标案件消失四年多后,奥妮此次重出江湖前景将如何?业内人士陈先生认为,立白对奥妮的重新上市酝酿已久,在资金、渠道等方面已经做足了准备,应该会对整个洗发水行业带来新冲击。另一分析则指出,当年几乎无人不知的品牌知名度,让立白此时推出奥妮洗发水,有了先天的优势;同时,奥妮主打的本草养根补水的概念,也适合当下天然护发的消费趋势。

奥妮前途虽未能肯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奥妮的重新上市标志着立白正式进军洗发水市场,也将可能再抗民族日化的大旗。据悉,立白集团2010年的销售额预计能超120亿,目前洗涤产品占集团销售额的80%以上,近年更通过收购等方式逐渐进入化妆品等领域。业界指出,洗发水被誉为“日化业王冠上的明珠”,打通了洗发水领域也能真正实现立白的“大日化战略”。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