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2010中国时尚产业杰出技术创新企业

2010.12.30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邓雪灵 陈莉 责任编辑:惠玲

2010中国时尚产业杰出技术创新企业有哪些呢?

广州采诗化妆品有限公司

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作为广州本地的化妆品企业,采诗颇为低调,但此次得到专家团队的一致推荐,成为本土化妆品技术的表率。

采诗现代化工业园区占地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拥有500多名一线专业员工和世界一流的全自动化妆品生产线,其所有卫生、生产标准均参照欧洲GMP制药级管理体系执行。早在2000年采诗公司便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成立华南理工大学采诗护肤研究中心;此外还与全球多所大学以及重要原料供应商如德国巴斯夫(BASF)、美国国际特品(ISP)、意大利麦道拿公司等建立起深度的技术合作关系。

采诗在科技发明上更是表现突出。2000年,采诗自行开发的“白里透红美白系列”在第十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得金奖,并获国家相关科技主管部门颁发“科技进步二等奖”。采诗公司的“一种防晒化妆护肤品的纯天然植物添加剂”、“一种天然成分皮肤防太阳光辐射组合物”、“不含香精、色素、矿物油、防腐剂的激白补水护肤化妆品”、“一种活性成份的化妆品添加剂”这四项技术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信息时报记者 邓雪灵

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

参与多个行业标准的制定

蓝月亮十几年来一直只做洗涤产品,目前的两大拳头产品洗手液和洗衣液一直位于市场份额的第一位。正是由于坚持,蓝月亮在洗涤产品的技术研究方面颇具行业代表性。

蓝月亮拥有1500平方米的科研中心,并拥有深层洁净、长效抑菌、增艳护色等五大独创领先技术。2009年,蓝月亮柔顺剂、丝毛净和衣物消毒液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2010年再次提交3个产品的认定申请。

在知识产权方面,蓝月亮近三年就有2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1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1项获得受理;19项外观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4项获得受理。

而作为全国表面活性剂和洗涤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食品用洗涤消毒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蓝月亮还参与了多个行业标准的制定,为行业的技术发展做出不少贡献。

信息时报记者 邓雪灵

广州浪奇实业有限公司

世界第三大MES生产公司

广州本土日化企业浪奇在2010年正式拉开其五年绿色战略,并押宝成本比传统表面活性剂低10%的MES,借此布局上游产业。表面活性剂是洗涤剂的最核心成分,MES(脂肪酸甲酯磺酸钠)则是一种采用天然可再生资源原料椰子油、棕榈油等得到的新一代产品。但由于技术壁垒较高,只有日本LION、美国HUISH等大规模生产,且都留做自用。国内目前仅南风化工以及山东金轮化工建有MES生产线,年产能分别为1万吨和0.5万吨。而浪奇的MES项目年产3.6万吨MES的生产能力使其成为世界第三大MES的生产公司。除了MES,押宝绿色的浪奇还悄然在揭阳展开了另一项新表面活性剂的研制。

信息时报记者 邓雪灵

威莱(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

近3年研发费用3000多万

旗下有威露士、卫新、威洁士、妈妈壹选等品牌的威莱日化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合作。威莱的研发团队有227人,占职工总数的10.84%,除了从海外引进高素质科技人员外,其科研团队还具有多年研究开发经验。而在科技成果方面,威莱长期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和配方改进,并与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建立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近3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3000多万元。据悉,威莱目前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4项,其中转化系列产品超过50项;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5项,包括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7项。

威莱始终认为,除了科研实力,产品质量也是最大的市场竞争力,并通过一系列的质量体系认证及生产管理体制确保产品质量。因此,威露士品牌洗手液、消毒液都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信息时报记者 邓雪灵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凭原创设计亮相顶级珠宝展

潮宏基一直致力于自主原创设计,不断设计开发出具有独特东方文化内涵与国际时尚潮流相结合的款式,并凭此作为国内珠宝界的唯一代表、首家获邀的亚洲珠宝企业,参加世界顶级时尚舞台瑞士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展览会。

近年来,潮宏基通过鼓励工艺师自主创新、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研发等方式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工艺突破,如在镶嵌工艺方面,在镶嵌珠宝首饰生产中引进瑞士高级钟表的镶嵌技术,大幅减少了金料对钻石包裹的面积。当目前内地绝大多数珠宝商在国内珠宝产业链环节中还是扮演加工商或者批发商的角色,无法分享整个产业链的主要利润环节,潮宏基通过强调原创设计和品牌营销成功实现了价值链的延伸。

信息时报记者  陈莉

鱼美人美容有限公司

减肥项目技术国际领先

鱼美人减肥研究院在美容行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十多年的积淀、蕴育及磨砺,使其以权威性、专业性闻名业界,深得广大肥胖人士及行业主管部门好评。

鱼美人自成立之初定位就非常明确:要在国内领先,要与国际看齐。每研发和引进一个新项目,公司都必须派员亲自深入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中国香港等美容行业最先进、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广泛的调查,以确定该项目是否具备国际化的竞争力。为了增强自己在实施国际化发展中与国际先进美容品牌的竞争能力,鱼美人还组建了国内唯一有资格、有能力从事减肥专业技术研发的机构:鱼美人减肥研究院。研究院发明的许多新技术,比如“第三代经络减肥”等,在国际上都独一无二。近年来,为了加大国际化发展的力度,其制定实施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请进来,即把国际减肥行业最权威的专家请来,为鱼美人提出保贵意见;走出去,即在某些项目的研发上主动到国外,与相关的学术机构和专业团体进行深层交流与合作。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