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为你透露2011年医疗保健行业投资策略

2010.12.3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投资要点:创新、整合带来超成长契机。新兴经济体崛起和加大投入建设为中国医疗卫生行业带来系统性成长机遇,而随着新医改进入到机制改革深水区,行业发展将实现转型调整,带来“超成长”契机。

并购整合给优势企业带来市场让渡,创新则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创新、整合”叠加成为“超成长”的推动力,结构性转型催生领袖型企业的诞生,他们将获得超出平均的发展增速。

两条路径选择超成长。自上而下选择,“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品牌专科药”是未来发展前景最为看好的子行业;自下而上选择,“创新、品牌、渠道、整合”等个体特质将决定企业发展的速度,其中“创新、整合”将是未来几年寻找超成长的重要因素。我们基于两条路径选择构建了中金医药投资矩阵,并针对不同投资风格,分别构建“稳健型”和“成长型”投资组合。稳健型组合包括“恒瑞医药、云南白药、上海医药、华东医药、康缘药业”;成长型公司组合包括“康美药业、双鹭药业、沃森生物、康芝药业、科伦药业”。考虑未来一年的经营弹性,可以重点关注“康美药业”和“双鹭药业”。

出现领袖企业的时机已具备。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已经具备了培育大型制药企业的土壤,行业规模在2011年将位居全球第三。中国领先的分销企业国药控股2012年销售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具备与日本分销巨头相似的体量。目前中国领先的制药企业市值与印度企业相当,与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厂TEVA比还有较大差距,跟欧美跨国巨头差距更远。差距意味着空间,植根于蓬勃发展的经济体内,中国医药市场正经历着成长和转型,出现领袖企业的时点已然来临。随着内外部环境变化和政策推动,国内企业整合发展将进一步加速。未来3-5年,创新和整合将推动中国制药企业向千亿市值冲刺,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国药控股、上海医药、山东威高将是千亿市值俱乐部的主力候选。

医疗保健行业结构转型拉开帷幕。行业自我激发调整、竞争加剧、海外入侵、政策推动和资本介入成为行业结构转型的5大推动力。政府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将有力推动这一格局转换。行业集中度提升成为大趋势,企业发展战略实现分化,中国医药产业的版图将会重新构建。转型过程中,大型国有企业扮演着整合者的角色,而民营企业则更侧重于专业化发展。未来两者的定位或将相互渗透,“产业做全+领域做专”将成为发展的重要模式。

风险:公立医院改革、药品降价、治理商业贿赂以及医保支付体系调整,可能给行业带来短期负面影响。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