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丁家宜品牌副总经理吕良添声称:现有产品不会提价

2011.01.04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嫁给国际豪门的丁家宜会不会身价暴涨?丁家宜是否会重蹈“小护士”等本土品牌的覆辙,被外资“雪藏”?中国本土日化品牌在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谁来搀扶?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小护士“下嫁”欧莱雅、大宝“联姻”强生。当中国日化品牌频频传出联姻消息的时候,中国本土日化品牌丁家宜也坐不住了。日前,丁家宜传出婚讯,与全球第一香水制造商科蒂集团达成股份购买协议。科蒂集团将获得丁家宜控股公司的大多数股份。双方交易将于1月中旬完成。

“是否会被”‘雪藏’?”这是记者采访丁家宜品牌母公司珈侬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管理处副总经理吕良添时,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吕良添不加迟疑,说这也是他们与全球第一香水制造商科蒂集团合作时双方谈到的最尖锐的问题之一。吕良添说,本来与科蒂合作半年就可以完成,但是持续的一年,后半年的时间主要是对未来的新郎科蒂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吕良添:科蒂在过去收购的历史里边,转卖的情况其实不多,大部分收购进来之后,它把这个品牌在区域内做推广,不仅是当地国家,甚至在周边的区域内做推广。科蒂有承诺说在未来几年里面,他要协助我们把丁家宜带到东南亚其他国家里面去,如果它能走出去,它就变成民族品牌走向国际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一定能够帮助品牌争取更多的加分。

吕良添告诉记者,在科蒂的品牌构成中,一个高档品牌一个大众消费,最重要的是缺少护肤品牌,而丁家宜将会填补这个空白。

吕良天:科蒂它截止到2010年年底净销售收入大概36个亿,但它设定一个目标,是希望在5年之后他的营收要达到75个亿的美金,要完成这样的目标,它必须有一个比较大的市场进行增长的,状况最不好的应该在中国大陆,但是它有心要在中国大陆发展。

自从2004年将羽西卖给欧莱雅之后,科蒂基本退出了中国市场。实力强大的科蒂几经辗转后,又开始谋划回归中国。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化妆洗涤用品分会会长李康说,在这桩收购事件中,科蒂扮演了主要角色,科蒂进入中国的愿望非常强烈,而丁家宜完善的营销渠道迎合了科蒂的这种需求。不过,李康也不否认科蒂利用丁家宜的优势提高科蒂护肤品的市场份额。李康的说法也得到了珈侬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管理处副总经理吕良添的认同。

吕良添:科蒂品牌目前所缺的是护肤品这一块,它在大众消费品的里边没有护肤品牌,如果它未来希望从36个亿美金,五年时间成长到70亿美金,首先进入到比较大的市场,它必须要进入中国大陆这个市场。

许多的消费者喜欢丁家宜,原因之一在于丁家宜良好的性价比。在北京西二环的首航超市,货架上的一排丁家宜产品中,洗面奶都在10几块到30块钱不等,护手霜的标价都在10块钱左右。这和动辄上百元的国际品牌相比,具有较大的价格优势。

记者:你好丁家宜的护手霜在哪呢?

售货员:这个和这个。

记者:只有这两种,多少钱?9块9。

售货员:都是9块多,跟那个价钱一样。

记者:比以前贵吗?

售货员:没涨过价,去年就卖这个价。

丁家宜嫁给国际豪门科蒂,有的消费者难掩失望,他们认为在联姻之后,未来产品的价格或许会水涨船高。对此吕良添表示,对于现有的产品,不会提高价格。

吕良添:我们希望多品牌运作,降低企业的风险,让价格不会做太大幅度的变动,除非有一些新的产品,它背后科研强的,它的成本比较高的,我们会提高新产品的价格之外,现有产品当中应该不会提价。

消费者的传言不攻自破,但忧虑的心情更多地来自对于民族日化品牌的担忧。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我国日化亏损企业77家,亏损额5.12亿元。目前我国4千家化妆品企业仅仅控制着中国大陆10%的市场,90%的中国大陆市场都被外资控制。而丁家宜作为本土品牌,是其中的佼佼者。

吕良添:从2007年开始到2009年底每年增长应该还是在10个点左右,像2010年的时候。目前来看到12月底的销售应该有8个点到9个点的增长。

更重要的是,在中国的化妆品市场,高端市场已经被外资牢牢控制。一家化妆品销售公司负责人说,“目前,中国的高端化妆品之间的主要竞争是外资与外资之间,而不是国产与外资之间。”然而在低端市场,丁家宜等少数品牌正在保持着中国日化品牌的尊严。此番被收购,许多的经济学家表示了担忧。经济学家郎咸平表示,国外的很多高端品牌正在强攻中国的低端日化市场。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