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总结2010年美妆行业年度焦点

2011.0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job 责任编辑:陈红

转眼就到了2011年了,回首过去2010年的美妆行业,哪些美容事件和美容项目值得大家关注的呢?现在138job就来总结一下2010年美妆行业的关注焦点。

转眼就到了2011年了,回首过去2010年的美妆行业,哪些美容事件和美容项目值得大家关注的呢?现在138job就来总结一下2010年美妆行业的关注焦点。

一:化妆品成分

关注指数:★★★★★★

关键字:化妆品成分、出台新规、包装标识、成分标识

解 读:2008年6月17日,国家质监总局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化妆品通用标签》,化妆品全成分标识自2010年6月17日正式执行,涉及化妆品包括护肤、彩妆、洗护发、头发定型、染发、烫发、香氛类、沐浴及洗手液等产品。其中,含量在1/100以上的成分,须按照加入量降序排列,成分名称则按照相关国家规定标注。另外,今后化妆品企业在进行宣传时,也须对产品使用的原材料进行全成分标注。

上榜理由:化妆品全成分标识从发布到执行经过了两年的缓冲期,由于涉及面广,化妆品相关企业和消费者对其关注度颇高。新规实施至今的几个月时间里,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如企业执行滞后、药妆的双重身份、消费者对成分不了解等。6月13日,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联合发布了《化妆品全成分标识解读指南》,以便人们正确理解化妆品标签上采用的全成分标识,包括化妆品成分标识常识、化妆品成分详解和权威专家答疑解惑等。

二:上海世博经济

关注指数:★★★★★★

关键字:世博会、参展企业、化妆品赞助、伽蓝、上海世博会、美容慈善会

解 读:“世博经济”,从字面上理解,是指举办世博会带来的经济效益,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带来商业契机,为举办城市和国家的经济带来加速发展的特殊现象。2010年1月31日上海世博会的落幕,标志着首次由中国城市举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世界博览会成功举办。这其中,就出现了不少化妆品品牌和企业的靓影。

上榜理由:在高速发展的今天,有一种东西是人类,尤其是女性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那就是化妆品。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国际舞台上,化妆品都扮演着带来美丽、时尚、梦想的重要角色。2010年,化妆品企业纷纷参与世博,递给世界一张美的名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化妆品的内涵与必要性。

三:绿色美容产品

关注指数:★★★★☆☆

关键字:绿色环保、植物有机、低碳经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