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化妆品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2011.01.0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日前发布的《中国时尚产业2010蓝皮书》指出,上海时尚消费支出主要领域是服装、珠宝和化妆品,公众的时尚消费仍相对保守,时尚消费的活跃度不高,消费占收入比例在15%以下的公众占到75.5%。未来20年时尚产业有望飞速发展。

化妆品行业现状:进口化妆品占据绝大部分市场

化妆品作为时尚产业重要的一部分,近年来,随着中国日化用品市场的稳步增长,今年前10个月,全国化妆品销售额达717亿元,,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化妆品销售市场。

虽然日化市场飞速发展,但中国的化妆品市场绝大部分掌握在国际巨头手中。2009年,我国化妆品累计进口额同比增长了7.47%,达7.11亿美元,美容品、眼部化妆品、彩妆品和香水占了70%以上,来自50多个国家。

进口化妆品的销量已占到中国化妆品总销量的60%左右,销售额更占到90%左右。而我国化妆品产业由于科研水平低,技术落后,产品科技含量低,科学配方研制和开发仍处于模仿阶段,原料品种少且质量不稳定,研发投入水平与国际知名企业存在较大差距。

未来美容市场主流产业是减肥

中国美容业是第三产业中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从业人员总数已超过2000万,遍布于154.2万家美容机构,民营经济所占比重达87.13%。美容业总产值占GDP比重为1.80%,市场规模每年约3000亿元,美容经济平均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肥胖人群逐年递增,目前早已突破9000万,减肥行业产品销售平均毛利率达到47%,美容院占据一半以上的份额,每年递增20%,是未来几年减肥纤体市场的主流。

休闲美容将成为今后10年美容院中的主推项目,在此领域,将出现不少新奇的仪器和手法,结合科技、自然和健康的天然产品成为主导,引领美容产业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点。

不过随着日化和美容业的加速发展,根据预测,到2015年,时尚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要高于GDP以及服务业和第二产业的增长,年均增长大体在20%左右。到2020年,我国时尚产业总产值将居于世界前列,最终建成若干全球一流水平的时尚之都。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