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药妆美肤经营的3大创新模式

2011.01.10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市场的推动,药店销售的品类中,药品的比例必将逐步减少,而且减少的幅度和速度还会加强,与此相反,药妆美肤产品的比例必须坚定不移的提升,这个药妆美肤产品,就是大家认为的药店过冬必须准备好的“粮食”。但是采进来的药妆要买得好,才能成为药店的粮食,因此高质量的、和热卖的药妆是采购首选,那怎么样把药妆美肤经营好呢?

我们知道,在我国传统药店中,药品和药妆美肤产品的比例大约为药品占比在70%-80%,因此叫做药店。但是随着市场的推动,药店销售的品类中,药品的比例必将逐步减少,而且减少的幅度和速度还会加强,与此相反,药妆美肤产品的比例必须坚定不移的提升,这个药妆美肤产品,就是大家认为的药店过冬必须准备好的“粮食”。但是采进来的药妆要买得好,才能成为药店的粮食,因此高质量的、和热卖的药妆是采购首选,那怎么样把药妆美肤经营好呢?

1、经营思路必须转变,把药店看成是零售场所

这是因为医改政策是药店不能左右的,只能适应和调整自己的策略。其次是我们太把药店当成药店了,南下寻梦人荘典说,在日本,除了处方药调配药店外,所有的药店药品销售的比例应该都在50%以下,药妆产品占很大一个部分。我们应该转换思路,把药店仅仅看成一个消费者可以得到方便和低价的零售场所,既然你是零售场所,原则上只要合法的产品都可以卖的,这样你就不会囿于药店主要卖药的框框了,彻底放弃医药为主的理解,是走出重围的第一步。

2、建立药妆美肤产品采购体系,快速引入药妆美肤产品

药店要调整,把热卖的药妆美肤产品——过冬的“粮食"引进来,关键是要成体系,应该根据自己商圈和药店的定位,专门研究药妆美肤产品销售规律,然后按照定位,围绕体现定位的主题和商圈需求来采购,比如老年人去药店可能围绕保健品、健康型食品等为主;白领写字楼去药店,可能以药妆美肤产品为主和一些时尚用品等等。不能随便引进几个药妆美肤产品类,这样你会发现,药妆美肤产品的销售贡献不大,且动销较难。而且采购时应该把促销资源一同采购过来。

3、市场部企划药妆美肤产品销售专题方案

过冬的药妆产品引进了,还得按照品类管理的一些做法,开展系列关联陈列活动,尤其是要采购足够的某个药妆品类,然后集中陈列拜访;店面POP传播活动;系统推广传播活动;持续一段时间的门店促销活动;以及会员药妆产品知识介绍活动;在自己药店的报刊内还要进行宣传广告活动。

要让你的特色的药妆美肤产品尽人皆知,尤其是解决产品首次和消费者见面接触的问题。显然,这需要市场部精心调研策划,很多连锁药店根本没有市场部,这样引进的药妆美肤产品较难实现销售。南下寻梦人荘典建议:一般来说这样的活动最少要持续半年,你的药妆美肤产品品类才能真诚成为你过冬的粮食,销量慢慢增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