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分享2011最受欢迎的年会游戏

2011.0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job 责任编辑:陈红

又值得期待的一年的年会即将到来了,如何在年会在玩的尽兴了,现在我们就来分享几个比较受欢迎的年会游戏,不仅不花钱而且还能增加团队的合作精神。赶紧来试试吧。

又值得期待的一年的年会即将到来了,如何在年会在玩的尽兴了,现在我们就来分享几个比较受欢迎的年会游戏,不仅不花钱而且还能增加团队的合作精神。赶紧来试试吧。

1、塞车

活动目的 培养团队精神 学习人际互动与沟通协调

活动时间 30分钟

器材场地 室内外皆可,EVA垫子为一组人数再+1(每组12~16人为限)

规则:

1.将所有垫子置放为一排,人员从头尾两侧依序往中间站上垫子(最后中间会剩下一个空位),就定位后依序将两方人员位置对调。

2.过程中垫子不可移动,人原移动时脚要在垫子内

3.只可前进一步或跳一格前进,直到完成

4.塞车时请重来

5.请成员说明、指挥并归纳整理一简单明了之方法,并确认所有成员都了解分享重点

1.现实生活中,人际互动情况是否曾遇过瓶颈

2.当团队运作出现障碍或效率不佳时,对伙伴的包容与互助,可让团队维持动能

3.团队运作时,引导者需注意到每位成员的状况,是否所有的人都了解团队目标﹑执行策略...

2、联想

活动目的: 沟通表达、聆听的训练

活动时间: 约30分钟

器材场地: 室内外场地均可,纸、笔

规则

1、活动前先选好伙伴,二人或多人一组。

2、由讲师分别说出三句话--树木(数目)、钱、高潮。

3、每次听完一个主题,学员各写下5个相关的联想句,三回共共15个。

4、全部写完后所有组员比对,算一算有多少相同的。

5、只可以听,不能讨论或是发问。

分享重点

树木:发现人与人内在认知上的差异与自以为是的部分。

钱:揭示人对金钱的价值观与关系

高潮:可能联想到较私密的话题,而使人不安、不好意思说,

造成沟通上的障碍及表达上的恐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