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年末如何避免美容师跳槽?

2011.0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job 责任编辑:陈红

年末出现很多跳槽者,美容师也不例外的。如何避免美容师的年末跳槽呢?作为美容院老板来说,必须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应该为员工尤其是美容院的发展做长期而且全面的打算,那如何避免美容师年末跳槽呢?

年末出现很多跳槽者,美容师也不例外的。如何避免美容师的年末跳槽呢?作为美容院老板来说,必须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应该为员工尤其是美容院的发展做长期而且全面的打算,那如何避免美容师年末跳槽呢?

如何避免美容师年末跳槽?

首先,要处理好美容院和美容师之间“感性”与“理性”的关系。美容师感性的东西就是“环境”在任何环境下,老板的态度都非常重要。在你的美容院,除了员工之我,她们还可能充当什么角色?家人?朋友?过客?还是工具?老板必须要先了解自己希望她们成为什么角色?如果仅仅是过客或者工具,对不起,跳槽在所难免!如果老板非常期望她们亲如家人、密如朋友,那么,向着这个方向努力吧!

美容师理性的重点是“钱”,人们习惯性用金钱衡量自己的付出,因为金钱像是一个标准,它衡量着人的价值。所以,在满足美容师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老板还应该尽可能地让美容师的另种利益与美容院的利益挂钩。让她们知道美容院富则她们富,美容院穷则她们穷。作集体的力量去促使她们发扬主人翁的精神,比如多劳多得,比如奖惩分明。只要有效益,月薪实现万儿八千不是白日梦,只要你有能耐,美容院就承受得起!当美容师的“感性”与“理性”找到最佳切合点的时候,我相信,即便是一头牛拉着她,她也舍不得走!

其次,要处理好还将有美容师内处“现实”与“理想”的关系。现实中的美容师大多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开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容院。在美容师这一行之所以有这种“理想”过于频繁,大概是还将有容行业本身门槛浅的原因吧。

再次要处理好美容师内心处“稳定”与“发展”的关系。美容师年末跳槽早已经屡见不鲜,但究竟能跳出个什么名堂,谁也不知晓,尤其同一个城市,不同的美容院制定的利益制度大同小异,想寻求一个突破,基本上可以说是一种天方夜谭。

美容师可能并不这样认为,她可能认定了换一个环境,月亮就会圆一些,换一个山坡,草就会嫩一些。你不防直截了当地告诉她,稳定中你呆以保证她的发展;一旦好只求发展,不求稳定,请你给好最好的祝福,并跟踪好的“发展”轨迹,果然发展了,你则必须高瞻远瞩地吸取其它美容院的成功经验以用业提升自己美容院的综合水平;如果失见微败了,不防请她回来,只要不是能力太差的,相信她会为你留住其他美容师。

最后要掌握美容师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沟通是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种手段,要时不时地与美容师接触,了解她们的想法和人生理想,在可能的情况下满足她们的心理要求并且适当地培养她们在某一方面的兴趣并使其发挥个人特长。这样她在工作中会更快乐更积极。所谓心稳则事稳。而且,当她拥有被“重视”的那种优势感的时候,你就是伯乐,你知道吗?千里马找你找得好辛苦啊,她怎么会舍得轻意离开你呢?

另外还补充一点就是年末放假时间的人性化。年末美容院虽然到了很赚钱的时机,但是也得体谅美容师的辛苦,可以安排一些合理的假期让她们好好的休息。这样才有充分的的经历迎接每天的挑战。

当然,造成年末美容院的美容师跳槽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但是不管哪一种原因,一旦事实发生了,对美容院都将是一次沉得的打击。美容院老板需要做是是防患于未然。除了美容师方面的原因。就老板个人而言。综合素质以及人格魅力的提升也想当重要!建议美容院提供培训机会的同时,老板自身也应该走进培训课堂,充实自己,最终真正带领着她们走向下一个辉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