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解析美容师年末跳槽的5大原因

2011.01.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job 责任编辑:陈红

在美容行业似乎年末频繁跳槽已经成为美容师职业的一大特点,美容师的频繁跳槽现象使得美容师人才极为紧缺。但是为什么美容师不能在一家美容院长期工作下去呢?是什么原因让她们在年末跳槽?

在美容行业似乎年末频繁跳槽已经成为美容师职业的一大特点,美容师的频繁跳槽现象使得美容师人才极为紧缺。但是为什么美容师不能在一家美容院长期工作下去呢?是什么原因让她们在年末跳槽?

美容师跳槽原因解析

1、美容师对目前工资待遇不满意

美容师群体大都十分年轻,学历层次较低,在美容师找工作时,很多人就是为了挣一份糊口钱,考虑的首要因素就是薪酬待遇。年末了,很多美容师都希望自己的薪水能提高,所以最终因待遇因素成为美容师年末跳槽的最主要原因。

2、年末工作忙,没有休息时间

据了解,美容师平均一天工作约8-10小时,月休2-4天,逢年过节是最繁忙的时段。有时候过年还不能回家休息,这当然就造就美容师年末跳槽了。

3、觉得所在的美容院得不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部分的美容师属于寻求发展型,一般是从事行业2年以上的,她们有独立思想,很强的执行能力,而且还有全面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专业技术的人员。当她们熟悉了工作的技巧之后,往往希望能接受新的挑战。年末了,很多美容院都开始招人了,所以这类型的人员都想往更大的发展空间,跳槽也就是自然的了。

4、与老板、店长合不来,人际关系不好

美容院可以说是一个工作的小圈子,并且以女性为主。在美容院中,同事之间产生争执不和也是常见的现象,所以矛盾日积月累,终于等到年末这个好时机跳槽,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5、年轻的美容师心态不稳

现在很多的美容师都是一些90后的小MM,她们在心态这方面还不是很稳定,静不下心来。这也就造成年末跳槽美容师现象增多。

给美容师的年末跳槽建议

把每份工作都当成历练自己的舞台,不要随波逐流。对于美容师来说,女性尤其要对认真对待自己的青春,珍惜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不断提高自己,历练自己。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工作的确是一个跳板。但必须清楚:这个跳板是让我们越跳越高的,而不是越跳越低。要想越跳越高,美容师必须保证自己的能力在这个跳板上不断得到提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