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策划终端联谊会

2011.01.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威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曾帮助上百家美容院成功策划过百余场大型终端会,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在下认为:终端促销会的基本操作程序主要包括会务筹备、会前布置、会中控制以及会后跟进四部分。具体如下:

我们曾帮助上百家美容院成功策划过百余场大型终端会,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在下认为:终端促销会的基本操作程序主要包括会务筹备、会前布置、会中控制以及会后跟进四部分。具体如下:

一、会前筹备

包括目的确认、客户确认、主办单位确认、卡种设计、促销政策设计、邀约书设计、邀约安排、物料准备以及费用预算9大步骤。

1.目的确认:包括现场开卡额、新顾客开发数量、目标商圈范围、各产品销售估计等等。

2.客户确认:目标客户的选择和确认非常重要,目标客户不准确,效果就会打折扣。

3.主办单位确认:就目前来看,妇联是一个资源、名声和需求均互补的销售平台,因此,应尽量征得妇联的认可和帮助。应该注意的是,通过妇联派发邀请函时应尽量避免随意性、行政摊派和向非目标客户派发。

4.终端促销会期间卡种设置原则:

A、首先是把潜在消费者变为开卡消费者。

B、并不是一下子就能把所有的潜在消费者都变成卡种最贵的消费者。只要她愿意经常到我们美容院里来美容,总会有一天,她会成为我们最优质客户的一分子。

C、消费者是有思想、有主见的人,我们只有设身处地为其着想,才有可能使消费者成为我们的客户。

D、促销卡的名字很重要,皇后卡、明珠卡、尊宠卡、美情卡等卡名比起金卡、银卡来说,不落俗套,更显尊贵。不要小看名字,它决定了客户的心理导向。

5.促销政策设计

A、促销政策要丰富多样,具有可选择性、类比性和时效性。

B、促销效果必须和产品结构、单品盈利状况、季节消费特色等联系起来。

6.邀约书设计原则:邀约书是吸引客户参加联谊会的眼睛,没有好的邀约书,就激不起客户莅临会场的欲望。也就是说,邀约书所提供信息的价值不能承载客户半天时间的成本。邀请函体现的内涵最终决定着目标客户是否愿意花半天时间来参加联谊会。

7.邀约安排:首先需要对现有客户分类,例如是VIP客户、常客还是散客。邀约新客户的对象可以是美容院已有、现有客户的朋友或其推荐的客户;国企事业单位(银行、政府、学校、医院、企业)的职业女性;工商个体户女主人;高档住宅区的女主人。邀约方法可以分为以老带新、以妇联名义发放通知、与周边商铺互动联合促销、物业公司协助、各类广告等。

8.物料准备:物料是一场成功会议的有效保证,所以马虎不得。它包括横幅制作、抽奖箱、签到表、会议地址指示牌、奖品及奖品包装、美容师服装安排、场地音响灯光、会议胸花准备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