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推荐]美容院不同性格倾向顾客的接待技巧

2011.01.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在美容院的管理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顾客接待。接待到不到位直接关系到顾客的消费,从而直接影响美容院的收益。不同性格的顾客应该有不同的接待方式,小编整理了一些供美容院管理者参考。

优柔寡断型的顾客

特征:这类顾客在美容师反复说明解释以后,仍优柔寡断,迟迟不能做出选购产品的决策,在做出购买决策后还处于疑虑之间。

接待技巧:对于这类顾客,美容师需要极具耐心并多角度反复说明产品特征。在说明过程中要注意有理有据,有说服力,切忌信口开河,贬低竞争对手。

沉默型的顾客

特征:这类顾客会对你的推介始终“金口”难开,你很难判断她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这也是最难对付的一类。

接待技巧:对这类顾客,美容师要先问、多问。要根据其穿着与举动,判断出其对哪类产品感兴趣,然后设计她感兴趣的问话。交谈时,注意顺从她的性格,轻声慢语地进行说服。

心直口快型的顾客

特征:这类顾客要么直接拒绝,要么直接要产品,一旦决定购买,绝不拖泥带水,非常干脆。

接待技巧:对这类顾客,美容师应始终以亲切的微笑相待,顺着顾客的话来说服她。说话的速度可快一些,介绍产品时只要说明重点即可,细节可以略去。

挑剔型的顾客

特征:这类顾客比较挑剔,对于美容师介绍的产品不认可。尽管你介绍的都是真实情况,她也认为你是在说谎骗人。

接待技巧:对待这种顾客不要加以反驳,不应抱有反感,更不能带“气”来对待顾客。而要耐心地和她沟通,这是最好的办法。

谦逊型的顾客

特征:当你介绍产品时,这类顾客总是能耐心地听你作介绍,并且会表示认可。

接待技巧:对待这样的顾客,不仅要诚恳而有礼貌地介绍产品的优点,而且连缺点也要介绍,这样就更能取得其信任。

胆怯型的顾客

特征:此类顾客很神经质,害怕美容师,不敢与美容师对视,经常无法安静地将目光停在别的地方。若美容师在场,就认为陷于痛苦的或必须回答一些私人问题的提问当中,因而提心吊胆。

接待技巧:对于此类顾客,必须亲切、慎重地对待。然后细心观察,称赞所发现的优点。不要深入探听其私人问题,使她们保持轻松。这样,可以解除她们的紧张感,把你当朋友。

冷淡型的顾客

特征:这类顾客采取买不买都无所谓的姿态,看起来完全不介意产品优异与否或自己喜欢与否。其表情与其说不关心美容师推介的产品,不如说不耐烦,不懂礼貌,而且很不容易亲近。此类顾客不喜欢美容师对她施加压力或推销,喜欢自己实际调查产品。但事实上她们对细微的信息很关心,注意力很强。

接待技巧:对于此类顾客,普通的产品介绍不能奏效,必须设法让她们情不自禁地想买产品。因此,美容师必须煽起顾客的好奇心,使她对产品产生兴趣。然后,她就会乐于倾听产品的介绍,美容师才可以展开最后进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