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0年末美容院留客:怎样靠细节取胜?

2011.01.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细节能够让人感动,因为细节处表现的是人性的关怀,是真诚的心与心的交融。细节更能表现精益求精。譬如美容师为顾客服务的时候,按摩的时间、力度以及换几遍水……都能够体现一个美容师的专业水准。

细节能够让人感动,因为细节处表现的是人性的关怀,是真诚的心与心的交融。细节更能表现精益求精。譬如美容师为顾客服务的时候,按摩的时间、力度以及换几遍水……都能够体现一个美容师的专业水准。也正是这些细节的表现,考核着每一个美容师的工作热情和对工作的熟悉程度。只有对产品了如指掌,对操作程序了然于胸,美容师才能在为顾客的服务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在每一个细节中满足顾客的每一种需求。

作为美容院的日常经营,假设顾客进门的时候,服务人员与他们之间有一个眼神的交流,有一个真诚的微笑,在离开美容院的时候,有人为她轻轻地打开那扇门,并友好地说“欢迎再次光临”,谁能不为美容院的真诚而感动,而成为美容院的忠实顾客呢?

细节处表现的是人性的关怀,是真诚的心与心的交融,而细节尤其能表现精益求精。只要我们认真去挖掘,就会发现很多细节都可以让顾客惊喜和感动;只要我们认真思索和经营这些细节,就能抓住美容院的商机。

美容院顾客预约:建立良好的预约制度

比如美容院里最平常的顾客预约。因为顾客忘记了时间,又或是被其他事情耽搁了,没能准时来美容院。这时,美容院如果有一个良好的预约制度,如果之前对美容师有一个经常性的预约和电话技巧培训,这些都有利于实现美容院与顾客的良好沟通。

有些美容院,她们的美容师在顾客失约的时候或美容院生意清淡的时候也想着去预约客户,但是往往开口就是这样的一句话:“X姐,您今天怎么没来美容院啊?”“X姐,您什么时候来美容院啊?”仿佛有责备顾客的感觉。而且在对方随便找一个理由之后,美容师就没话了,甚至在同事面前埋怨起顾客来。

其实,对顾客的预约应该建立一个有效的制度,在对顾客预约的时间、语气语调、邀约的技巧等细节上要争取做到尽善尽美,才能有效地提高预约的效果,同时让顾客感受到美容院对她们的尊重,美容师的专业水准,从而对美容院整体建立更为良好的印象。

让顾客感受温暖和尊重

与顾客进行感情交流,不仅要把服务质量提高,更要做到有特色的人性关怀,让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温暖,还能不时获得别出心裁的惊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