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医疗美容市场将建准入制,“刷掉”野路子医生

2011.01.17 出处:半岛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第三届美容与整形外科医生解剖培训会上了解到,“超女”王贝整容失败事件后,整容业手术率下降3成。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医疗整形美容管理办法”的相关标准和“医疗美容机构准入标准”,之后,“什么样的整形机构开展什么样的手术,配备什么样的医生、麻醉师、护士,将有严格标准。 ”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第三届美容与整形外科医生解剖培训会上了解到,“超女”王贝整容失败事件后,整容业手术率下降3成。对此,卫生部医疗美容机构鉴定专家组成员之一、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王志军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医疗整形美容管理办法”的相关标准和“医疗美容机构准入标准”,之后,“什么样的整形机构开展什么样的手术,配备什么样的医生、麻醉师、护士,将有严格标准。 ”

“超女”王贝事件后整容业手术率下降3成

“现在整容很正常,我们学校的许多女生都做过,还有的是打瘦脸针。”超女王贝事件后,一准备进行双眼皮手术的某艺校女生如是说。她坚信,现在的女生必须要注重自己的外貌,“尤其是找工作的时候,长得漂亮的女生就是能力差一点也没有问题。 ”显然,在一部分女性心目中,通过整容等后天手段获取漂亮的外貌已经是一种“刚需”。

在这种刚需面前,很多人选择忽略非理性背后的风险。全国第三届美容与整形外科医生解剖培训会上,北京星源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秦金平直言:“这次事件对我们的影响肯定是有,整个美容业的手术率下降30%,但依然还是有人来要求做手术。 ”他还进一步表示,前来整容的顾客好像并不是很在意这次事件。

昨日,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整形教授乔群直言:“整形美容可以说是一个暴利行业,而且民营医院和消费者之间都是自行议价,很多民营医院开价高得离谱。 ”记者调查得知,同样的手术在不同的医院会给出差距非常大的价格。比如一个普通的割双眼皮项目,有些医院一般是开价1000元左右,但有的医院就可以要1万元。据其透露,此次为超女王贝整形的中墺门诊就是武汉行业内“定位比较高端”的一家,“他们每个月营业额都在800万左右,1年基本可以做到1个亿”。一些专家笑言,“所以,同样是萝卜,经过一番包装宣传,有人就可以说他的萝卜是人参或者说是宫廷萝卜。 ”

个别整形医生敢把病人当“试验品”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王志军表示:部分民营整形美容医院的从业人员素质不高,很少有毕业于正规医学院的医师,“很多民营整形机构的医生以前可能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医生,现在摇身一变就说是某个领域的专家”。“出现王贝整容致死这种极端的事件是值得反思的。 ”王志军认为,目前在整个整形美容行业尤其是民营整形美容业中,技术水平不均衡、管理理念和价值取向不一,存在诸多乱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