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促销如何制造气氛影响顾客?

2011.01.2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促销影响顾客主要在于制造一种热烈的现场气氛,使顾客在愉快的心情下买下商品,因而销售现场的气氛如何是影响顾客购买行为很主要的因素。因此,作为店铺经营之关键,应设定一些应酬的专用语,传授给美容销售人员一些应酬的技巧,当顾客走了之后,还可以现场就具体情况进行指导和评价,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方面。要制造气氛来影响顾客,美容销售人员应做到手不离商品。

美容院促销影响顾客主要在于制造一种热烈的现场气氛,使顾客在愉快的心情下买下商品,因而销售现场的气氛如何是影响顾客购买行为很主要的因素。因此,作为店铺经营之关键,应设定一些应酬的专用语,传授给美容销售人员一些应酬的技巧,当顾客走了之后,还可以现场就具体情况进行指导和评价,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方面。要制造气氛来影响顾客,美容销售人员应做到手不离商品。

在一般情况下,要美容销售人员整天都精神饱满是很难做到的,因此装出逼真的忙碌,是影响气氛的很好途径。

不难想象,当没有顾客上门的时候,如果没有一些方法来调节气氛,商场会是一种怎样的情况。这时,美容销售人员或是呆呆地站在柜台旁,或是偷偷地躲在柜台后面,张大着眼睛看着促销展台,同时,由于体力的消耗,有些人会打哈欠来,这一气氛传染出来,其他的美容销售人员也会睡意萌生,整个促销展台便呈现出死气沉沉了,当顾客上门时,其情形也就不言而喻了。

有些美容销售人员不能好好认识到气氛的销售的重要性,她们往往会说:“我的工作是销售给顾客商品,既然顾客不上门,那么等待顾客也是我一部分工作,至于其他,我还能做些什么呢?”她们往往能很认真地站着,但顾客不上门,又有什么办法呢?其实,这种做法,会使销售现场的气氛更加沉重,试想想,众多的美容销售人员一声不吭地站立着,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因此,当出现这样的情况,店长就应该成为气氛的调节者。即使没有顾客上门,店长也应当想一些新鲜的点子,巧妙的构思来影响美容销售人员,这不但可以活跃气氛,同时对美容销售人员的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店长作为气氛的调节者,首先应当教导美容销售人员有一种匆忙的感觉,即使是假装的,也比呆呆的好得多。比如,手上拿着商品,或进行内部培训都行,只要声音不太大,不至于传到外面就行了。

国外某著名商场的一名店老板曾说过:“作销售人员,在没有顾客的情形下,如果手离开商品,就会无所适从地四处游荡,这对销售气氛来说是一大天敌。”他的意思是说,当没有顾客上门的情况下,美容销售人员也不应该手离商品,你可以将商品从柜台上拿下来,用手摸摸,仔瞧瞧,看看其内侧,看看其使用说明:或是将商品的位置重新排列,将一些好销售的商品摆到最显眼的地方,做此动作,当顾客看到时就好像是将商品追加到柜台上,因而易于销售。

另外,有些商品,美容销售人员可以将其外包装拆除,重新改变其包装再加以修饰,然后将其再次陈列出去,往往这些商品还能很快地一扫而光。同时由于别致的包装令人感到耳目一新,气氛也就大为改观了。

有些美容销售人员认为这样太做作了,甚至有时还在忙碌时看到顾客来了而马上将手中的事停下来,这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当顾客看到你忙碌的身影时,对他也是一种气氛影响,因而在购买商品时也易于当机立断,这对销售来说是极为有好处的。

有一家美容院内的美容销售人员忙忙碌碌,仔细一看才知道他们是在摆设商品,不过他们是将左边的搬到右边,然后又将右边的某个商品移到左边,看上去是一些毫无意义的忙碌,但是却令人感到生气勃勃。后来一家五金店试用了这一点,发现情况确实不大一样,第一个月的利润比以往任何一个月都高。因此,制造了一种良好的气氛,打破促销展台死气沉沉的局面是很重要的。

作为美容院,美容销售人员如何制造气氛影响顾客消费,是增加利润的有效方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