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荐]宝洁投资美容产品能否成功?

2011.01.28 出处: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周亚兰

1月26日消息,《华尔街日报》26日刊登题为《宝洁公司投资美容产品 成功与否尚待证明》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宝洁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使自己成为一个美容产品公司,而该公司美容产品部门的主管艾德·雪莉(Ed Shirley)的工作就是证明这项投资“物有所值”。

1月26日消息,《华尔街日报》26日刊登题为《宝洁公司投资美容产品 成功与否尚待证明》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宝洁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使自己成为一个美容产品公司,而该公司美容产品部门的主管艾德·雪莉(Ed Shirley)的工作就是证明这项投资“物有所值”。

在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这一财年,美容产品业务给宝洁公司带来了约270亿美元的营收,大约占该公司全年营收790亿美元的三分之一。不过由于在新兴市场的“曝光度”有限,并且由于部分购物者缺乏足够的资金从而减少购买美容产品,宝洁公司美容产品业务的潜在增长能力“微弱”。

批评家们担心宝洁公司的其他家用产品业务无法弥补美容产品业务的“不景气”,并且单凭这些家用产品业务无法推动该公司的利润大幅度增长。不过在最近的几个季度内,虽然该公司的某些关键业务“走势低迷”,如旗下护发品牌潘婷(Pantene)在美国的业务以及香熏产品业务一直处于“挣扎”状态,但宝洁公司的美容产品业务却有所增长。

宝洁公司将于本周四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而该公司美容产品业务的业绩作为“艾德·雪莉的增长战略有效”的证据而受到密切关注。据悉,现年54岁的艾德·雪莉在2009年对宝洁公司美容产品业务进行了一次大的改革,这次改革成为了宝洁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变动之一。

艾德·雪莉不是采取每个品牌“单独经营”的战略,而是对宝洁公司美容化妆产品的各个品牌采取“集合经营”战略,包括将各种产品的广告预算“汇合”起来,将产品发布“结合”到一起,并且还调整了赔偿目标。例如,艾德·雪莉认为如果一个品牌(如潘婷)在一个国家表现很好,那么它能够带动另一个品牌如玉兰油(OLAY)的发展,这修正了他以前认为某些市场或者某些产品表现“较差”的看法。

艾德·雪莉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并未取得胜利。”据悉,艾德·雪莉在2005年加入宝洁公司,一直担任宝洁公司美容产品部门的主管。在过去20年中,估计宝洁公司砸下了800亿美元使自己转变为一个美容产品公司,改革者认为转向这个对大量男性和女性都具有吸引力的领域,将给公司带来比卖尿布和家用清洁剂更高的利润。宝洁公司砸下的800亿美元资金中,包括用大约110亿美元收购了威娜(Wella)和伊卡璐(Clairol),以及用570亿美元收购了吉列公司(Gillette)。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