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荐]美发店过年从“头”含糊

2011.02.01 出处:渤海早报数字报刊 作者:王志霞 责任编辑:周亚兰

记者昨日走访本市多家美发店发现,生意明显比平时好。但随着顾客盈门,部分店铺出现了服务缩水的现象,美发行业服务名目繁多,价格差距也很大。一些店铺还借机推销预付费会员卡,消费者尝试时最好谨慎一点。

记者昨日走访本市多家美发店发现,生意明显比平时好。但随着顾客盈门,部分店铺出现了服务缩水的现象,美发行业服务名目繁多,价格差距也很大。一些店铺还借机推销预付费会员卡,消费者尝试时最好谨慎一点。

业务忙服务缩水

昨天记者在本市多家美发店看到,不但美容椅无一空闲,连等候的沙发上都坐满了。白领夏小姐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公司有个商务宴请,下午她就去一家常去的理发店干洗头发。结果服务员忙着照顾染发烫发的顾客,明显把给自己干洗和吹发型的时间缩短了。据了解,不少美发店把常规的洗剪吹的服务时间都大幅缩短,收费标准却毫无变化。

收费项目繁多

在美发消费中仅烫发就有超能烫、烟花烫、空气烫等五花八门的种类,做一个烫发的价格从100多元到1000多元差距悬殊。即使同样名目的烫发,在不同店铺的价格也能差上数百元。至于各种烫发服务有何差别,不少商家表示,高档烫发和中低档烫发的差别主要在于使用的药水,高档药水品质好,发型持久有光泽。

但是记者采访了解到,大多数顾客对自己接受染烫服务时所选的药水毫无了解,选择哪种染烫服务,只能根据美发师的建议来决定。

办卡消费需谨慎

最近为吸引消费者,美发店纷纷推出会员卡优惠活动,优惠折扣令不少顾客怦然心动。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消费者选择办理会员卡,但预付费会员卡风险较大。本报消费维权热线经常收到消费者关于预付款消费的投诉。由于店铺转让等原因导致持卡人权益得不到保障的现象时有发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