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推荐]2011年春节六大常见病症状及应对措施详解

2011.02.02 出处: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周亚兰

2011年春节到了,亲朋好友一起吃喝玩乐,暴饮暴食、作息时间打乱等因素很容易导致春节六大常见病发作,小编特地整理了这些常见病发作的症状和应对措施,供大家参考。

1,生活无规律急性胃肠炎

节日期间,打牌、游玩、走亲访友成了“日常工作”,吃饭也变得没有规律,胃肠功能被严重削弱,引起了胃肠道黏膜急性炎症性改变。

主要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者还可出现脱水、休克。一般来说,急性胃肠炎病人多是恶心、呕吐在先,接着出现腹泻,腹泻每日从3-5次甚至达数十次。

应对措施:应尽量卧床休息,同时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液或是冲兑糖盐水以补充丢失的体液。如果呕吐持续或是腹泻严重,则需马上到医院就诊。

2,宴饮贪杯酒精中毒

不加节制地饮酒则是引起酒精中毒的直接原因。

主要症状:酒精中毒者除了有呕吐现象外,往往还会有话多、言语不清、动作笨拙等表现。

当中毒者进入昏睡期后,一般表现为颜面苍白、口唇微紫、皮肤湿冷、体温下降、瞳孔散大、脉搏快、呼吸缓慢有鼾声。

应对措施:在亲朋好友相聚时,也应相互提醒慢慢饮酒,更不要空腹饮酒。

3,有病根依然频聚餐上消化道出血

由溃疡病、慢性肝病所引起的消化道出血,也是节日前后最主要的消化道疾病。

在这些患者中,多数人以前并不知道自己已患上了溃疡病或肝病,而春节期间又比较寒冷,人体血管收缩,消化道黏膜供血减少,所以溃疡病、肝病就显现了出来,如果此时饮食上再不加节制,吃得过饱,鱼虾等高蛋白食物摄入过多,或是饮酒过量,就极易发生消化道出血。

如果病人此时恰恰又得了感冒,如服用解热镇痛药则会破坏胃黏膜,病情就将更加严重。慢性肝病患者过度应酬可导致身心疲惫、饮食不当,由此引发肝衰、肝坏死,以及死亡率极高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情况的几率很高。

主要症状:如果呕吐出咖啡色的食物或是排出黑色大便,就可能是胃出血的表现。

应对措施:马上到医院就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