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山西对医疗美容行业进行规范整治

2011.02.10 出处:山西日报 作者:秦洋 刘翔 责任编辑:惠玲

从1月下旬开始,全省对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抽查,抽查的比例不低于50%。

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以及未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都将被纳入此次专项整治范围。

据了解,医疗美容就是指人们耳熟能详的隆胸、隆鼻、抽脂、绣眉等等,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3项:一是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依法执业情况。如诊疗活动超出登记执业范围,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或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医师超范围执业,违反会诊有关规定行医,未按规定聘请境外医师短期行医等。二是医疗机构诊疗活动超出《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以及未按核准的医疗美容项目级别开展诊疗活动等。三是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情况。包括未落实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病历书写不符合规范,病历档案资料不全,未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诊疗程序不符合有关规定及医疗美容技术操作规范等。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