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本土品牌:要遵循市场的发展规律

2011.02.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陈红

中国的企业面临了的残酷市场竞争,无论是中国企业或是本土品牌,无论是外资企业或是外资品牌,他们都在寻求市场发展,寻求市场渠道,占领终端市场份额。这都是一些企业所思所想的关键问题和事情,他们都在反思,自己的企业为何没能走出去,为什么跟其他品牌竞争之下,没有更好的竞争优势打败竞争对手。

前言:

中国的企业面临了的残酷市场竞争,无论是中国企业或是本土品牌,无论是外资企业或是外资品牌,他们都在寻求市场发展,寻求市场渠道,占领终端市场份额。这都是一些企业所思所想的关键问题和事情,他们都在反思,自己的企业为何没能走出去,为什么跟其他品牌竞争之下,没有更好的竞争优势打败竞争对手。

在中国市场,也是国际市场,外资企业和外资品牌进驻中国,意图是想把中国市场细分和规划市场版图,扩大中国市场,寻求中国市场金子。中国市场经济盘大,有着13亿多人口,完全是一个大蛋糕市场,也是外资企业或外资品牌想扩大市场版图的意望。

自从中国加入了WTO(世贸组织)后,中国市场经济迈向了新的一个高台阶,市场经济多元化越来越广,不同行业领域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也意味着中国走向国际化道路,中国市场经济从此在这样的国际轨道上飞速发展,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经济的繁荣昌盛和国家的强大,以攀向国际化平等待遇的发展之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在中国市场经济繁荣之下,我们也看到了不同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中国的企业为国争光,为自己争气。同时,为自己的企业夜思劳累的拼命工作和奋斗,想把自己企业做好,想把自己的品牌做得更有特色,做更好的产品满足中国广大消费者。

◆本土品牌要走出去,就要做好品牌内功的修炼……

◆中国企业要寻求发展,就要不断创新和学习市场发展规律……

◆中国企业要做大做强,就要快速占领终端渠道和终端建设……

中国市场竞争背景

随着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之下,中国企业或是本土品牌遭到了外资品牌的搏杀,在外资品牌看来,中国本土品牌好欺负,比较弱小,把中国的东西看成什么都好。我们都知道外资品牌都是很强大,无论是发展历史、市场口碑、资金、技术、团队、市场经验等,外资品牌都比中国本土品牌强势很多,而且中国本土品牌都是被外资品牌不堪一击,这样就容易倒下。

中国企业或是中国品牌没能走出去,是他们没有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更好的优势和外资品牌做抗衡。中国企业或是本土品牌没能走出去,是他们没有坚持本土特色化的发展之路。

中国企业或是本土品牌是比较喜欢模仿跟踪别人的东西对象,就是没有自己的特色之路,没有很好的企业文化,没有很好的品牌文化,没有很好的特色风格,没有自己的经营管理模式,没有很好的创新,没有学好中国国情,不懂得中国社会经济化的发展之路,不懂得消费者的需求变化。

品牌在终端占领之道

本土品牌在二、三线市场甚至到乡镇农村市场都有一定的优势,在终端市场渠道和消费者需求上面,大大满足了广大消费者,也打下了坚实的市场根基和积累了原始资本,占领了市场终端渠道。从日化行业来看,本土日化护肤品牌自然堂、珀莱雅等品牌在二三线市场做得很成功,在乡镇市场,如本土日化洗涤品牌拉芳、名人、霸王等品牌做得有声有色。他们都强有占领市场终端才会有了很好的业绩和品牌信誉度,他们是日化界的榜样。

做品牌如果终端渠道占领不了,市场占领不了,别说想把品牌做大做强,更好的表现是在于占领终端渠道、产品品质抓好、抓住消费者需求,推出更好的产品给消费者。如保健品脑白金、三株口服液、太阳神等品牌,他们都抓住了消费者需求,抓住了不同的产品诉求,他们曾是市场一线的领跑者,在终端市场响名天下,从自身的产品诉求点和特色出发,抓住了市场需求动向,经过多年的拼打才有了胜利的果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