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发与美容无缝链接思考

2011.02.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王勇刚 责任编辑:陈红

由于近年美容市场空前火爆,个体消费金额巨大,加上类金融模式的营销模式吸引了一大批美容美发机构进军美容护理这个版块的内容,特别是在美容美发行业巨头永琪的推波助澜下,发展势头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由于近年美容市场空前火爆,个体消费金额巨大,加上类金融模式的营销模式吸引了一大批美容美发机构进军美容护理这个版块的内容,特别是在美容美发行业巨头永琪的推波助澜下,发展势头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从严格意义上讲,美容美发并不是渭泾分明,都属于服务行业,性质是一体的,但就专业属性而言,还是有一定区别和差异的,这就是为什么同样是化妆品,专业线与日化线操作完全不一样的道理,交警与刑警都是一个警,但是都干不了对方的活。本机构试图从中寻找一些方法和切入点,旨在启发美容美发机构如何进行有效操作,不正之处,见笑。

第一点:美容美发机构首当其冲的问题是消费者识别问题:

消费者认为美发就是美发,如果做美容,可能不够专业,另外还没有形成美发美容一体化的意识,这就造成用美发带动美容消费的困难性。美发不缺乏顾客,但缺乏对顾客教育的认知。

建议方法:

1、形象识别:很多美发店都采用LED流动字幕来做商品项目的推荐,但是透过橱窗,给到消费者第一印象还是美发,店内外的各种形象,仪器,员工和闹烘烘的氛围都是美发的感觉,所以从这点上,本机构建议:统一形象,从顾客进店就设立形象强墙,气派整体规范,某某美容美发养生会所(沙龙)。如:

凯莎美容美发会所:

美发艺术美容技术,凯莎双专业综合会所

一卡拥有,美容美发何必东奔西走!

头面人物,凯莎综合会所应有尽有!

可以把橱窗艺术化,拿出一部分,加入一些美容项目的道具与宣传,如布置成小桥流水,香氛精油或者护理图片等,另外,加入电视幕布,播放美容的全过程。

把美容美发设计成两个功能区,尽量分开,由前台接待人员分流:如美容左边请,美发右边请。

第二点:美容美发机构要解决不同经营策略问题:

本机构建议:美容按美容的方法来操作,美发按美发的规律来办事,先是两条腿走路,不要搞一体化,等顾客接受和认知后再强化一体化。

现在很多美发店也学会预售的方法,即通过销售卡项来把顾客锁定,通过打折来让顾客觉得优惠,很多打折到四折、三折,(当然也分项目,也打折的,也有不打折的),但是问题是:

一、虽然美发成本相对低,但是充值也不会很高,利润只是相对高,如果美容项目也是打折过低,利润空间也很难保障,而且顾客会觉得虚高,而且顾客习惯美容八折,七折,如果过低,从消费意识上讲都会有疑虑;二、先开美发卡再带动美容卡是很难的,因为美发卡充值金额小,而美容则要大得多,顾客消费意识也很难改变。

本机构认为:

先后双卡制再进行一卡通,即先还是美容美发会所,把顾客进行细分,哪些可以推美发卡,哪些推美容卡,到了一定时机,甚至不推美发卡,主推美容卡。建议当新顾客进店时,一定要了解顾客的消费类型与习惯,如果是有美容意识的顾客,就直接推美容卡(或者是一卡通,或者赠送美发卡),普通只来做美发的顾客则推美发卡。

另外:赠送是一种最好的方法,即把洗头做为敲门砖,顾客开美容卡或美发卡,赠送顾客全年52次洗头卡(每周一次),洗头卡叫头发养护卡名称为宜。另外,也把美发美容项目拆分开来,通过赠送服务项目与产品产品诉求来引导顾客成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