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店长招聘美容院员工的工作要点

2011.02.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完成了对美容院职工的需求预测和供给预测,并从总量上和结构上加以平衡,制定出美容院人力计划后,就对职工的招募和来源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在此基础上,就可以进行职工的挑选和录用工作。

一、职工挑选的主要阶段

在完成了对美容院职工的需求预测和供给预测,并从总量上和结构上加以平衡,制定出美容院人力计划后,就对职工的招募和来源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在此基础上,就可以进行职工的挑选和录用工作。

美容院挑选职工的基本目的就是争取以最小的代价去获得能满足美容院需要的合格职工。挑选过程中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确定美容院的用人要求;

2.吸引人们前来应聘;

3.从求职者中挑选职工。

二、吸引人们应聘

美容院在招聘职工的过程中,始终要努力设法使美容院的目标与应聘者的个人目标,美容院的需要与应聘者个人需要协调统一起来。

一个美容院能否吸引人们前来应聘,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主要有:美容院的目标与发展前景,美容院的形象与声誉,美容院的工资福利待遇,美容院中的培训和提拔机会、工作地点与条件,及美容院空缺的职位类别等等。美容院对应聘者的吸引力取决于上述各种因素的综合。根据美容院所要补充的职位类别的不同,对这些因素要分别考虑,各有侧重。

美容院招聘职工要考虑多种渠道:

1.从美容院内部搜寻合适人选;

2.在美容院外部进行招聘广告及宣传活动;

3.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如大中专院校、培训中心等;

4.各种就业机构,如劳务市场、人才交流中心等;

5.其它外部途径,如推荐、自荐等。

三、从应聘者中挑选职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