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朗泉通过媒体向消费者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消费者经济损失

2011.02.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市区华庭街朗泉护肤品有限公司打着“免费美容”及赠送小礼品的幌子,将顾客诱骗进店内后变相进行强制消费造成犯罪行为。各界人士要求“朗泉”通过媒体向消费者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消费者经济损失。

市区华庭街朗泉护肤品有限公司打着“免费美容”及赠送小礼品的幌子,将顾客诱骗进店内后变相进行强制消费,甚至限制消费者人身自由以及强行翻包拿钱(本报曾多次报道)。昨天,针对“朗泉”误导消费、强制消费一事,市消协邀请了受害消费者、律师、教授、美容美发行业代表等各界人士,召开“每月3·15”约谈会,谴责了“朗泉”存在的一系列违法行为,并公布了对“朗泉”的处理意见,要求“朗泉”通过媒体向消费者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消费者经济损失。

市消协要求“朗泉”道歉并赔偿消费者经济损失

据市消协秘书长金建德介绍,美容美发的投诉是当今一大投诉热点,在这些投诉里,仅针对“朗泉”的就有15起,涉及21人,金额8682元。金建德说,“朗泉”误导消费、强制消费的行为已经查实。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他们已要求“朗泉”认识错误,通过媒体向消费者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消费者经济损失。同时,消协还将建议有关部门对“朗泉”进行立案查处,并将其列为2011年公布的消费失信黑榜首家单位,作为日常消费监督的重点对象。

律师、教授评点:“朗泉”的行为已构成犯罪

据介绍,“朗泉”通过街头拉客,以免费美容为诱饵,强制销售高价美容商品,若消费者不接受,则采取胁迫的方法进行。类似的投诉,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过。从众多的投诉中可以看出,“朗泉”侵权的对象,大部分是学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这些人社会阅历少,且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朗泉”以欺诈手段骗取的钱财,大多是这些受害者的基本生活费。

“从表面上来看,朗泉的这种行为是误导消费、强制消费,但如果深究的话,他们的这种行为,其实就是犯罪。”浙江兴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爱华说,从消费者的受骗经历可以看出,“朗泉”的行为不仅仅是强制消费这么简单,表面上是消费纠纷,但实际上是治安案件,甚至是刑事案件。

“强制消费只不过是朗泉实施敲诈勒索、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一种手段。”嘉兴市委党校副教授沈菊生说,在他看来,“朗泉”就是一家“敲诈店”,所谓提供服务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敲诈勒索的过程。

王爱华和沈菊生都认为,从投诉数量来看,“朗泉”实施敲诈的次数很多,其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公安机关应介入调查。

行业协会、消协将共同推进美容美发行业自律

记者了解到,目前美容美发已成当下的消费热点,但是消费增多也导致了投诉不断上升。据市消协的统计,去年,我市各级消协共受理美容美发消费投诉194起。从投诉的情况看,以免费体验作为诱饵,强制消费投诉居首,另外,预付式消费也是投诉热点。对此,市消协昨天还发布了今年第三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投诉的增加,对于整个美容美发行业的发展,无疑是十分不利的。”嘉兴市阿龙美容美发连锁管理机构总经理、南湖区美容美发协会会长胡久龙对于行业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也是深恶痛绝。据了解,仅南湖区就有大大小小的美容美发机构400多家,鱼龙混杂,缺乏标准,这些都导致这一本该“美丽”的行业投诉不断。

据悉,今年南湖区美容美发协会将联合市消协,探索美容美发行业预付式消费保证金制度,以规范该行业商家的预付式消费行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