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易被化妆品企业漠视的几种营销传播手段

2011.02.18 出处:《化妆品观察》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除了一些常规的营销手段外,还有很多的营销传播方式被企业所忽视,或者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以至丧失了很好的机会和可利用的资源,那么除了传统的营销模式之外,都有那些的营销手段容易被我们漠视呢?

经济危机来袭,有人坦言,是危险、也是机会,或许是在危险中隐藏着机会,怎样面对市场危机,相信每个企业都有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可以肯定的是,会有很多的企业在此次的危机中,把危险真正的变成机会,获得更大的发展,也会有企业在危机中衰亡,其中关键就是看能不是根据市场做出变化,及时做出调整,闯出一片新的蓝海,而营销无疑是很多企业能否突破的关键,除了一些常规的营销手段外,还有很多的营销传播方式被企业所忽视,或者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以至丧失了很好的机会和可利用的资源,那么除了传统的营销模式之外,都有那些的营销手段容易被我们漠视呢?

首先不得不提的是网络营销,利用网络进行营销的方式很多,可以基本上分为两类,一类是企业利用网络进行宣传推广,在这一方面,广州雅美姿化妆品公司做的比较到位,利用网络进行招商,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费用还比较低廉,早在诞生之初,雅美姿就对网络的推广非常重视,不仅与国内十几家比较知名的大型行业网站签定了常年的宣传协议,还陆续在百度、谷歌、中搜等搜索型网站上做了推广,现在通过百度能搜到的信息量已经到了非常客观的程度。可以说网络是一个比较好宣传推广的平台。

另外就是零用网络进行销售产品,如B2C和C2C,即企业和个人开展的网上购物,网购现在早已经被人所熟知,但有的企业对它赞许有加,有的却是深恶痛绝,现在,只要做终端的实行区域保护的品牌都对网够非常的排斥,一听到有人在网上销售自己的品牌,往往如临大敌。因为网购的价格一般比较低,企业害怕会影响终端实体店面的生意。但网购这一新生事物有着强大的生命力,突破了发展的“三座大山”:网购市场规模小、现代物流体系和支付也日益被铲平,网购“井喷”指不定哪天会突然而至,席卷整个行业,靠堵是堵不住的,只有合理的去引导。相反一些走商超的品牌似乎并不反对网购,并从中尝到了不少的甜头,比较典型的如相宜本草,网购带来的销售,已经占了不小的比重,并且还在不断的加大。

依照笔者的看法,企业应该重视在这两方面进行的投入,一方面要宣传推广品牌,保护地面终端的利益;也要积极的开展网购,引导网购,随着网购的进一步成熟和市场的扩大,自然会有收益的一天,现在主动的去做,不至于错失机会,否则迟早会有把肠子悔青的一天,据悉,迪奥等向来不重视电子商务的一些品牌,也重点加强了网购的推广力度。

为了不对传统的终端造成影响,最好的办法是将线上销售和地面终端上的销售的货品包装分开,或者说同一品牌而推出不同的系列,甚至专门为方便网购而生产适于网购的产品,当然后者的成本会增加不少,如果没有稳定的销量,则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压力。

总之,随着网络世界的普遍和成熟,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企业不管当前能不能开展电子商务,都要重视网络的力量,毕竟在与消费者沟通和互动的环节上,网络有着其他媒体所不具备的优势。

公益事件捆绑营销:

著名的营销大师菲利浦-科特勒曾经描述过,人在随着经济的增长时消费会出现三种层次,即消费量的阶段、消费品质的阶段、和情感消费的阶段。一个企业要想取得营销方面的成功从大处说就要首先获得消费者认同,也就是获得消费者的好感,而参与社会的公益事业则是企业积极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必然会受到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从小处说,也必须能抓住目标顾客情感上心理上的“软肋”,动之以情,情感上得胜,销售上才能获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