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石家庄严打无证医疗美容服务违法行为

2011.02.26 出处:燕赵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记者2月25日从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获悉,石市近期将对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严肃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活动等七个方面的违法行为。市民可拨打12320对相关问题机构进行举报。

石家庄市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

据悉,此次整治活动将从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基本标准、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入手,严肃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活动;超出核准的诊疗科目、医疗美容项目执业,未按照医疗美容项目级别开展诊疗活动;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或违规发布医疗广告;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或医师超范围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医疗废物处置不符合卫生要求;消毒不符合卫生要求;违反会诊有关规定或未按照规定聘请境外医师短期行医等诊疗行为。

选择中医按摩要看机构资质

2月25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发布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择中医按摩机构应注意看机构资质、看人员资质,保护合法权益。

近期,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小区内,一些较小的按摩场所挂着中医按摩牌子,非法开展中医按摩诊疗活动。他们以“中医推拿”、“中医按摩”、“中医保健”等名义开展经营活动并宣传治疗作用。对此,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医疗卫生监督一处杜苏平处长提醒,选择相关机构应注意:

看机构资质

中医按摩须在医疗机构内进行,因此正规的中医按摩机构都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看人员资质

中医按摩机构开展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活动,应当由在本机构执业的卫生技术人员实施,因此在选择中医按摩医疗服务的同时,建议查看相关人员是否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执业证书。

保护合法权益

消费者需中医按摩治疗的,建议一定选择正规的中医按摩机构,并索要消费发票,以保证医疗安全及合法权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