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什么原因促使美容院的员工离职?

2011.03.0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甚至企业最怕的就是员工发了工资,第二天就不来上班了。这是很恐怖的事情,严重的可能导致美容院无法正常运行。美容院经营者是否反思过,那些流失的员工,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

美容院甚至企业最怕的就是员工发了工资,第二天就不来上班了。这是很恐怖的事情,严重的可能导致美容院无法正常运行。美容院经营者是否反思过,那些流失的员工,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

薪酬福利

在美容化妆品行业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这些人往往都是骨干,手里有着一群客户且技能方法科学实用,每到一家企业都能够在短期内大幅度提升公司的业绩。他们虽然工资高,但要请他的人也多。经营者吸引这类人才用得最多的方式就是提供优渥的薪酬福利。

薪酬福利是很多人都不愿意谈的一个敏感性话题,但不能否认员工对它的在意。很多医学院的毕业生在就业应聘的时候,对薪资待遇、社保等比较关注。现代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生存压力越来越大。钱不是万能的,但人要活着,少了钱这个物质基础却是万万不能的。所以,以“薪酬吸引人才”这一招屡试不爽。

虽然过半的企业相信目前吸引人才最有效的方法是为人才提供良好的薪酬福利体系,但实际上现在大多数美容行业公司都没有提供社保等基本待遇,并且大部分人才的待遇、能力以及公司提供的平台并不是很匹配。福利待遇已成为员工离职的首位原因。

发展空间

现在美容行业的很多员工都已经是85后、90后了,他们都很现实,薪水是最重要的因素,其次便是企业提供的学习机会。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职业规划”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词汇,学历越高、工作年限越长,或者比较有能力的员工对这方面越关注。

美容行业进入门槛低,许多经营者本身素质也不是很高,加上多数规模也不大,经营者只注重眼前利益,缺乏长远的企业规划,员工既感觉不到企业的前景也看不到自己的前途,为日后长远作打算,只要有机会就另谋高就了。

相对于规模较小的美容院,规模较大的美容机构有比较清晰的发展前景及抗风险能力,并且可以提供给员工更多的个人成长、发展空间和机会,所以员工都愿意留在这样的企业里,即便薪酬上没有优势。这也是为什么规模越大,人才流失率越低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投资人过分依赖美容师,或者投资人表现出缺乏信心都会让美容师觉得在这里学不到东西,没有任何进步空间。也容易动“挪窝”的想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