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取一个给力的名字?

2011.03.0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一个人起“伟大”的名字,不见得一定伟大,起“富贵”的名字,也未必富贵。单从字面意义上来理解名字是错误而肤浅的,美容院的命名应该讲究定位。所谓“定位”就是“市场切入点”。如“美容中心”、“美容沙龙”等听起来很好听,但不一定能引起顾客的注意,生意也不见得好。

一个人起“伟大”的名字,不见得一定伟大,起“富贵”的名字,也未必富贵。单从字面意义上来理解名字是错误而肤浅的,美容院的命名应该讲究定位。所谓“定位”就是“市场切入点”。如“美容中心”、“美容沙龙”等听起来很好听,但不一定能引起顾客的注意,生意也不见得好。相反,比如“小不点”什么的却更能引起顾客的注意,生意也很好,所以美容院的命名应该在“点”上下工夫,而不应该在“面”上求虚荣。

首先,美容院的命名应该与店铺的设计风格相融合。“风格”一般指美容院的硬件---设施或装潢,也就是消费者一眼看得见的东西。可以说风格与美容院老板个人的喜好品味有关,它一般通过色彩来表达老板的思想。可以说。老板的个性不同,所设计的美容院风格也会截然不同,它应该是特殊的、个性的,让其他美容院无法模仿。先构想与美容院相关的主题,然后给自己的风格定位。

下面8种颜色代表8种风格,请从下面选择所喜欢的1-2种:

红色:代表热情、华丽、激动、喜气……

黄色:代表明朗、健康、朝气、活力……

绿色:代表自然、新鲜、青春、宁静……

蓝色:代表永恒、理性、感情、广大……

紫色:代表高贵、文雅、妖艳、神秘……

白色:代表洁净、单纯、梦想、幽远……

粉色:代表浪漫、轻柔、甜美、可爱……

靛色:代表祥和、清凉、深远、舒畅……

如果以选中的颜色为基础,再依照下面的7条命名方法,相信你一定可以举一反三,起一个令顾客和你都满意的名字。

1、 强调经营范围的:如“专业护理……院”、“医学美容……院”。

2、 表明服务对象的:“……女人美容院”、“……皮肤护理院”。

3、 表明方位地点的:“服装城美容院”、“大世界美容院”。

4、 体现特色特长的:如“……纹绣美容院”。

5、 暗示价格定位的:如“微利美容院”。

6、 突出服务时间的:如“晓夜月美容院”。

7、 说明服务项目的:如“……减肥美容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