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师销售新技巧:美容咨询技法

2011.03.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要进行美容心理咨询,对于一位专业美容师也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任务,柔情、诚信和人情味是从事美容咨询工作时的一个必要因素。以下提供一套“美容咨询技法”,使美容师和顾客初次会面到签约都能信心十足,得心应手。

要进行美容心理咨询,对于一位专业美容师也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任务,柔情、诚信和人情味是从事美容咨询工作时的一个必要因素。以下提供一套“美容咨询技法”,使美容师和顾客初次会面到签约都能信心十足,得心应手。

1、探究个案原因从而“对症下药”

对于前来寻求服务的顾客,在了解顾客的苦恼原因和要求之后,应再继续咨询其是否因看到宣传海报、或经人介绍,才来美容院的。由于促成顾客美容动机的因素有很多,可借此了解顾客对于美容的认识程度如何。

另外,对于不同的个案了解,并向该顾客说明整个状况,使之明白,也是很重要的。例如,对于那些为了青春痘而苦恼的人,美容师必须解说青春痘形成的原因、恶化的理由、需要进行哪些项目的美容专业治疗,以及日常保养应注意的事项等。同样,如果顾客是很在意由于雀斑及肌肤老化以及健康衰退的人,美容师也要给予适当的生活指导,告之造成肌肤老化的原因,该用什么方法保养修复以及从各方面的角度来探讨原因。为了能进行十足专业的美容心理咨询,美容师务必加强在专业美容上的相关知识,才不会言之无物,令人贻笑大方。

一般而言,顾客一定是为了消除自己的苦恼,才会抱着希望来到美容院寻求解决的方法。然而,有许多美容师却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可以应付,或在专业技术上不够纯熟而功效欠佳,或者无法全面地指导顾客的日常保养,导致顾客的不满而流失。这点是美容师必须相当重视的。

总而言之,全面的专业美容知识和亲切的美容心理咨询,对从事美容工作的美容师,可说是最重要的配件。

2、美容心理咨询须知

进行美容心理咨询原本是一件很细心的工作,尽管已知进行的各个步骤,也必须很仔细的思考、观察,才能下结论。以下是咨询时所必须注意的微观面。

(1)首先必须详细了解顾客来美容院的目的;

(2)常站在顾客立场,创造亲切的人际关系;

(3)依据顾客的性格,咨询能够与其知识程序及心理对应的问题。特别是有关顾客审美观和审美要求的问题,并且须挑选可获得具体回答的问题;

(4)与顾客持同一观念,美容师要以自信与诚意的态度来解决问题,建立彼此信赖关系,并导出正解的答案。

(5)详细评估顾客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等之后,简单扼要地向其说明将来要进行的美容护理项目和方式以及美容效果。

(6)提供并说明简易的居家保养方法,也就是一套日常的生活规律,使顾客也能尽力与美容师配合,以提高美容功效。

(7)根据顾客的预算和期望的美容服务两者,为其设计合理的美容疗程的费用形态,也就是一种令顾客(个性化)满意,又有效果的顾客选择型费用制度;

(8)绝对不可采取顾客被动式的谈话法,经常要持着帮助顾客请求的想法,以接待顾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