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2010年中国美业首份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出台

2011.03.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2011年3月,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正式推出《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据悉,该份报告是美容行业内首份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

2011年3月,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正式推出《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据悉,该份报告是美容行业内首份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

纵观目前国内的美容企业,人力资源体系的构建大都良莠不齐。作为美容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行业人力资源体系的规范化意义重大。作为行业专业的人力资源平台,138job历经半年的专业调研,推出了《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

据了解,本份报告美容企业样本的数据收集来源于138job展开的网上联机调查以及138job后台企业招聘统计,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本次调研共回收调查问卷1340份,经处理排除无效问卷,最终企业样本分析数为1272份,其中岗位样本量为27984个。

美容从业者样本的数据收集来源于138job后台个人求职数据的6年积累,主要分析数据为2010年在138job网站上注册的美容行业求职者数量。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2010年美容从业者有效样本的总数据量为 8.9万。

报告从中国美容行业发展现状、2010年美容从业者就业情况、美容行业企业人力资源现状以及未来美容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等方面做出了分析。

报告指出,相对于其他较成熟的行业人力资源的部门设置(如将人力资源部门按职能分为招聘组、培训组、薪酬组与绩效考核组等),美容企业的人力资源配置以及人员编制显得十分单薄,并且终端的美容院/美容会所对于员工的劳动合同保障并不理想。在美容行业人才供需市场失衡的情况下,美容企业的人力资源建设显得更加重要。几乎所有企业都意识到需要靠人来完成产品价值的转换,但是实际执行中,往往更多是着力于其他赢利点。

同时,根据所收集的数据资料分析,报告还预测了未来美容行业的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美容教育继续兴起,学历型美容专业管理教育将进一步发展;美容细分领域的专业人才需求将愈发旺盛;美容行业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涌入;美容行业管理咨询、顾问公司等“外脑”发展趋势看好。

据了解,本报告为美容行业首份整体人力资源现状分析报告,系统分析了现在的美容行业人力资源状况,让更多的美容企业了解行业人力资源的现状以及趋势,重视企业的人力资源建设,最终实现员工与企业的需求对接。

了解《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详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