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中医养生人才培训教育:未来将走向规范化

2011.03.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向丽华

未来美容行业将走向规范化,这一点可谓是大家的共识。作为未来发展热点之一的中医养生健康产业,随着市场的需求,对于人才的培训教育,也必定将走向规范化。138job邀请了众多中医养生教育培训人士,共同探讨人才培训教育的话题:

未来美容行业将走向规范化,这一点可谓是大家的共识。作为未来发展热点之一的中医养生健康产业,随着市场的需求,对于人才的培训教育,也必定将走向规范化。138job邀请了众多中医养生教育培训人士,共同探讨人才培训教育的话题:

有着多年美业教育培训经验的陈雨兰女士认为,作为未来发展热点之一的中医养生健康产业,随着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出台条款,美容业中医养生的培训教育是市场需求推动而产生的项目。138也得知,最近由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开发与认证了《养生护理师》职业资格证书,陈老师作为该项证书的主要负责人,也向大家介绍了《养生护理师》职业资格证书的认证情况。

据介绍,《养生护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国家首次批发的健康产业的相关技术认证书,是“人保局”授权于“上海人才培训中心”颁发,并且可追加“诚信报告”,做学分互认。现在《养生护理师》的取证班首先是大量从事本项职务的人员来考证,比如医护人员,从事多年的中医养生相关行业人员,如推拿师,针灸师,都还要来考取这个证书。

陈老师还表示,如果要具备养生领域的资格,单向技能是不够的,所以《养生护理师》证相当于一个总认证,其中包括养生保健方面所有的技能,由此也可以看出,国家开始入手做健康产业的调整了,美容业也不例外。

有着多年美容院经营管理经验的艾老师也认为,美容业中医养生要走得长远,从业者必须具备相应知识和技能。国家出台这项证书,一是要符合市场需求,二是要规范就业门槛,也是让我们美容行业的专业人才从生活护理到中医养生的方向转型和发展。

未来中医养生健康产业人才培训教育,必定将走向规范化。作为从业者,也应该不断地去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将中医养生健康产业发展壮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