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民美容被宰1万2还受伤,美容院被判退8000元

2011.03.07 出处: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南京新街口附近有很多这样的美容院:藏身高档写字楼内,极少打广告,长期雇佣一批男女在街头以“免费体验”为诱饵拉客,等把顾客忽悠进店里,再“狠宰”一刀。

在南京新街口附近有很多这样的美容院:藏身高档写字楼内,极少打广告,长期雇佣一批男女在街头以“免费体验”为诱饵拉客,等把顾客忽悠进店里,再“狠宰”一刀。

上周,市民沈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她的女儿被建华大厦内的梦爱婧养身馆用这种方法忽悠消费了17000元。沈女士报警后,养身馆退还了14000元,但截至目前该养生馆未受到任何处罚。

昨天,记者又在玄武法院遇到一起类似纠纷。32岁的张燕(化名)逛街时被两名年轻女子劝拉到汉中路一家美容院,半推半就地办了12000余元护理项目。一次刮痧按摩保养后,张燕浑身青紫,疼了半个月都未好转,到中医院就诊后才知,这是按摩方向不对,造成了皮下痞块。后在医院做了放血治疗才恢复。经此一劫,张燕不再信任这家美容院,协商退费无果后,她一纸诉状告到了法院。

纠纷始末 美容美出一身伤,美容院却不退款

“免费体验”却让她花了1万2千多

张燕介绍,她是2009年10月31日被劝拉到这家美容院办卡的。那天,她路过汉中路,被两名年轻女子拉住,两人非常热情,说美容院搞活动,可以免费体验,还有赠品,非拉她上去试试。张燕经不住两人死缠烂打,就跟了上去。张燕一进店,店长和美容师就迎上来,向她鼓吹美容护理的种种好处。在一大堆女人的热情攻势下,她彻底“晕菜”了,花1280元购买了12次“面眼美容治疗”。

做了两次没有效果,张燕略有微词。对方解释说,人是一个整体,要想效果明显,必须配合美体治疗,如推拿按摩刮痧等。在美容院的极力劝诱下,张燕陆续购买了“开背”、“头疗”、“肾保”等多个护理项目,加上之前支付的1280元,她共计在这家店消费12330元。

按摩方向不对,刮痧刮出一身伤

2010年5月底,张燕到该店做“内调、卵保和乳小叶增生”护理。美容师给她做了刮痧按摩。刮痧过程中,张燕因难忍疼痛几次哭喊出声,但美容师说不疼达不到疗效。事后,美容师教给她一个减痛方法——回家炒热两袋粗盐,放在腰部热敷。

张燕照做了一星期,身上的疼痛和青紫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另外,左下臂内侧还出现了肿块。到美容院询问,美容师和店长都说不碍事。但之后情况进一步恶化,张燕不敢再拖,于6月14日到中医药大学门诊部求药。医生诊视后说,按摩方向不对,形成了皮下痞块,需尽快放血治疗并内服中药,否则时间一长,痞块难以消失,会压迫神经血管,影响上肢功能。张燕于是做了三棱针放血治疗,放出来的血都是紫黑色。之后又在家卧床休息了6天,不仅要喝中药,还不能洗澡,吃了许多苦才恢复。

不敢再来了,美容院坚决不退费

保养效果没达到,还遭了老大的罪,张燕对这家美容院彻底失望了。“这次是肉眼能看到的伤害,所谓的‘肾保’‘卵保’会不会发生远期伤害谁也不能确定,我真的不敢再来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