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总结美容院产品销售的最佳方法

2011.03.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销售产品不给力是每个美容院管理者都很担心的事情。即不是质量问题也不是美容师的销售口才原因,那是什么原因了?其实销售美容院产品也是要讲究最佳时间和方法的。现在我们就来总结一下美容院销售产品的最佳方法。

美容院销售产品不给力是每个美容院管理者都很担心的事情。即不是质量问题也不是美容师的销售口才原因,那是什么原因了?其实销售美容院产品也是要讲究最佳时间和方法的。现在我们就来总结一下美容院销售产品的最佳方法。

方法一、让顾客认识美容院产品的专业性

美容院专业产品在大众媒体基本上没有做什么广告宣传。美容院在推销产品时,要告诉顾客,她本身不是专业的人士,无法判断肤质、发质的情况来正确购买产品。如果判断错误或错误购买产品,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越用越糟。所以只有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购买的产品,才是顾客真正需要的产品,在店内张贴醒目的专业产品POP,进行宣传很有必要。美容师为顾客提供服务的时候,应该把握好时机,在与顾客交流的过程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顾客进行引导。

方法二:有消费意识的顾客销售

时下有不少的顾客对自己的皮肤或头发很在意,美容院专业产品非常适合这一类顾客群。尤其是近年来环境污染现象日益严重,空气、水的质量令人担忧。所以美容美发师可以利用专业知识向顾客推介能解决她们实际问题的专业产品,同时还可以免费对顾客进行专业产品使用的辅导,或在顾客使用该产品时提供产品使用的说明书。

方法三:促销期的销售

在顾客认识了美容院产品并产生使用信心之后,就经引起她们的购买欲,必要时还可以限量发售或顾客有做美容护肤或洗发、染发等任何一种消费活动才能购买物价专业产品,提醒顾客可能利用打折所省下的钱,用于购买适合自己的专业美容产品,同时有必要采取鼓动情绪的方法,表现季节感、新鲜感、流行感,展现专业产品在使用上的方便等,来触动顾客的消费欲。

方法四:年末的销售

当顾客在年底前来进行美容时,可以鼓励顾客的自我价值感:一年到头的工作,也该重视自己的容颜,爱护自己的形象,而且过年也是唯一令你在花钱上毫无顾忌的时候,大可以名正言顺地把自己的妆容打扮好,让她能焕然一新。另外,通过电话或DM广告,联络熟客提醒他们有什么适合他们的产品现正举办促销物价活动,以便他们一传十、十传百地带动专业产品的销售。

方法五:平坦的产品销售

在产品的摆放上,尽可能地给予顾客发现商品的机会,并可以在产品陈列架上做文章,如附上一些“XX产品能解决你肌肤上的问题”、“XX产品能让你的皱纹消失”等到醒目的字样,让顾客对产品有感性的认识,增加销售的成功率。

在销售专业产品时,要关心顾客的使用效果,这样才能与顾客建立和维系一种良好的关系。否则,一次销售的产品效果不好,就会失去许多顾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