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成浙江2010年服务消费申诉热点排行榜首

2011.03.15 出处:中新浙江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浙江省工商局今天发布《2010年浙江省消费申诉评析报告》,报告中还发布了一个《浙江2010年服务消费申诉热点排行》,其中理发及美容保健服务类申诉案件位居浙江2010年服务消费申诉热点排行榜的首位。

浙江省工商局今天发布《2010年浙江省消费申诉评析报告》,报告中还发布了一个《浙江2010年服务消费申诉热点排行》,其中理发及美容保健服务类申诉案件位居浙江2010年服务消费申诉热点排行榜的首位,位居其后的分别是移动电信服务、洗染服务、快递服务。

2010年浙江省工商12315共受理理发及美容保健服务类申诉案件2652件,占居民服务申诉量的44.52%,位居浙江2010年服务消费申诉热点排行榜的首位。报告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居民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消费者对于理发、美容保健服务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也与当前理发、美容保健服务行业存在的夸大宣传、收费不合理、服务效果差以及服务消费卡纠纷等不规范经营现状有密切关联。

据了解,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有:①虚假广告。不少美容美发机构往往以“免费体验”的噱头招揽消费者,在美容过程中强行推介产品和服务;所提供的服务难以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服务后频频出现过敏、脱发甚至毁容等情况;②美容美发产品质次价高;③无照经营。在没有医疗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医疗美容业务及“中医推拿”、“中医按摩”等服务;④优惠卡、会员卡纠纷不断。办卡后经营者变更地点、更换用品不事先通知消费者;退卡时进行刁难;利用消费卡携款潜逃等。

浙江省工商12315因此提出消费提示:①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的虚假宣传,特别是对美容美发机构在服务中向消费者推荐所谓的“获奖产品”或“进口产品”要格外引起注意,在接受这些产品和服务前应当仔细查看相关材料;②接受服务以前要与经营者签订合同或者协议,明确服务的项目、内容、费用以及发生纠纷后的争议处理办法,以有效防范和化解纠纷的存在;③要养成科学、理性的消费习惯,不要走入高消费就是高质量产品的消费误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