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门店的突破式发展

2011.03.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成金波 责任编辑:陈红

近几年由于化妆品专营店受到重视,因此大量的店铺盲目开张,市场迅速饱和,渠道之间形成激烈竞争,化妆品专营店也开始转入簿利经营期。单店经营虽有特色,但规模小,仅靠一两个小门店,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时,显然没有优势。因此,门店的突破式发展战略成为必然。

一个行业的成熟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店铺运作——品牌运作——资本运作,化妆品专营店的发展同样具有阶段性。近几年由于化妆品专营店受到重视,因此大量的店铺盲目开张,市场迅速饱和,渠道之间形成激烈竞争,化妆品专营店也开始转入簿利经营期。单店经营虽有特色,但规模小,仅靠一两个小门店,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时,显然没有优势。因此,门店的突破式发展战略成为必然。

概括起来门店的突破式发展战略就是:从小店到大店,从大店到名店,从名店到连锁店的一个过程。

1. 小店变大店

一个店要想做大,其概念不仅仅是把面积做的很大,更重要的是要吸引更多的顾客资源,让店铺的顾客量变大,同时产品的量也要跟上。一个店的顾客量大就代表着销量大,销量大就代表着业绩高,当一个店铺只有业绩上去了,才能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的大店。

如果说,一个店仅顾客流量大,但是销售额却很低,也称不上是一个大店。因此,在小店变大店的过程中,顾客数量与销售业绩都要同时提升。

圣蜜莱雅的支持:协助加盟商建立精英员工队伍;协助加盟商制定门店吸引客源的策略;搭建适合当地市场的圣蜜莱雅产品组合;协助加盟商用圣蜜莱雅黄金单品拉动整个店铺的业绩上涨和产品销售。

关键策略:提升店铺的进店率。

2. 大店变名店

如何将一个单店变为当地人人皆知的名店呢?我认为打造品牌是关键步骤,例如塑造店面的口碑。

圣蜜莱雅的支持:协助加盟商打造售后服务体系,协助加盟商将圣蜜莱雅品牌打造成为当地的知名品牌,让圣蜜莱雅成为当地消费者信赖和喜爱的品牌。

关键策略:打造名店是关键,用圣蜜莱雅的名品以及店面优质的售后服务烘托成当地的名店。

3.名店变连锁店

一个经营者,如果要在一个县级城市或地区城市站住脚,那么他需要不停的去扩张市场,一个店做成功了,一个店做成名店了,那么,他完全可以用这个名店的一些有效资源,比如,产品的组合资源、员工的资源、顾客对店铺认可度的资源等,将这些资源进行复制,在复制的过程中,店面就可以得到快速的发展,只有在当地做成连锁店,你才可以在当地有很强的基础和巩固的地位。例如像麦当劳、国美等连锁机构都是名店连锁店的代表。

圣蜜莱雅的支持:协助加盟商制定单店标准管理系统,包括:产品管理、员工管理、店铺装修(VI)系统、收银管理等,协助加盟商将这些系统在连锁店内进行复制。

关键策略:名店变连锁店,打造模式、流程、标准是关键。

更多精彩请点击:成金波的美容博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