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京润珍珠与海南药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1.03.16 出处:互联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年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增强,整个化妆品市场呈急速膨胀态势,平均每年以12.9%的增长率快速递增,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然而,由于国内化妆品市场具有进入门槛低,市场利润回报率高的特点,众多中小企业进入行业淘金,使得市场鱼龙混杂,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惨烈,每年倒闭、关门的企业成百上千。

近年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增强,整个化妆品市场呈急速膨胀态势,平均每年以12.9%的增长率快速递增,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然而,由于国内化妆品市场具有进入门槛低,市场利润回报率高的特点,众多中小企业进入行业淘金,使得市场鱼龙混杂,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惨烈,每年倒闭、关门的企业成百上千。

迫于这种形式,国内众多化妆品企业开始寻求对策,期望在竞争激烈的本土化妆品市场上寻求一席立足之地。

近日,国内最大的珍珠专营企业京润珍珠与海南省药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单位拟将在南药、黎药、海洋生物与珍珠结合应用于化妆品和保健食品方面的研究开发上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以美白、抗皱、抗敏为主要诉求形成系列化妆品,力图以药妆的形式进一步细分当前化妆品市场,寻求发展良机。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产品日趋同质化的化妆品市场上,化妆品企业与知名药业联盟采用GMP改造从而细分化妆品市场,无疑具有革命性的意义。该人士同时指出,此次合作对于合作双方有着不同的意义,一方面京润珍珠借助南药的悠久历史及完善的科研体系,进一步取得在相关领域的科技领先,保持自身足够的市场竞争力及差异性;另一方面,南药能借助京润珍珠目前在国内市场强大的渠道能力及数千家终端网点,快速传达和渗透给消费者,强化南药概念。可谓双赢。

众所周知,近年来,我国药妆品的增长势头非常强劲,以每年8%的以上的速度增长,2010年销售额更是直逼百亿美元。传统药妆的药店销售方式在国内的零售额远不敌在化妆品专柜和大型超市的销售量。药妆产品在国内药店的严格准入门槛成为日常消费品后,品质保障也随之降低。导致国内药妆产品良莠不齐,药妆功效不敌舶来药妆品牌,在盲目的追风消费过去后,国内消费者趋于理性化,药妆市场一度处于低迷状态。

京润珍珠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润珍珠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以GMP的药物生产标准来进行化妆品的经营,将中国历史悠久的珍珠文化和海南南药的科技研发实力结合起来,优势互补,研发出功效卓越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同时,他还表示,在现今良莠不齐的药妆市场,京润珍珠作为国内著名的珍珠护肤企业,在行业中间树立标准,引导行业走向正轨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笔者了解到,海南省药物研究所是海南省现有的唯一的省级药物研究单位,隶属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一家集新药开发、流通药品检验及药学相关服务为一体的独立、专业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海南省药物研究所承担国家863项目一项、省级科研项目七项,迄今为止已完成新药项目三十余项,在南药、黎药、海洋生物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京润珍珠与南药联合,必将是强强联手,在化妆品市场掀起一股不小的巨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