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最新留客妙招之五感

2011.03.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的美容院是遍地开花,怎样才能成功经营好美容院呢?这是普遍美容院经营者的心声。下面我们从尊重感、优越感、放松感、舒适感、赞美感五点出发,帮您留住美容院的顾客。

现在的美容院是遍地开花,怎样才能成功经营好美容院呢?这是普遍美容院经营者的心声。下面我们从尊重感、优越感、放松感、舒适感、赞美感五点出发,帮您留住美容院的顾客。

尊重感——每个人都渴望受到别人的尊重,这是来美容院顾客的第一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从客人进店的问候、落座、倒水、咨询、护理、迎来送往等一系列的热情接待,都应保持一种良好姿态并面带微笑。与客人交谈时不要东张西望,要精力集中,并根据客人的不同年龄,使用不同的礼貌用语,让客人始终都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对顾客提出的问题,应一丝不苟地立即解决,切不可冷落客人。

优越感——要想赢得顾客,就要让顾客表现得比我们优越。能来美容院的顾客一般生活状况都不错。虽然她们可能怀着不同的目的,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的生活优越于其他人。他们出入的场所档次越高,消费越高,这种优越感就越明显。所以,装修档次越高,客人就会以来这家美容院为荣,认为光顾该店的同时也提高了其层次,正如住五星级酒店比住招待所更能让自己感到优越和高贵一样。所以店面装修是美容院经营的法宝之一。另一方面是,美容师一定要穿着朴素、整洁,不要带名贵的首饰,这也能从侧面衬托出客人的优越感。

放松感——专业的美容院专门为女性提供服务,没有外界的干扰,客人会感觉到安全,全身心得以放松。我们不妨在美容院设立部分独立的空间,一个房间一个顾客,客人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的压力,发泄、倾吐、又不担心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同时要让顾客清楚我们的产品是高品质的、安全的,用过后不会产生副作用。

舒适感——能不能留住顾客,除了技术、产品、服务等因素外,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能不能让客人有一种舒适感,这除了要求美容院在店内设计上要保证有一个宽敞的空间,以免使顾客产生压迫感以外,还要在沙发、茶几、美容床的布置及舒适度调整上下足功夫,使顾客坐、躺都能感到非常舒适和放松。在护理完成后,要为客人做做全身的放松按摩,舒缓因躺的时间过长产生的疲乏,从多方面营造出一个舒适的环境。

赞美感——人们在被别人赞美及肯定时,心理都会很高兴,所以我们的美容师一定要善于谈话,成为一个会说话的人。会说话的关键就是使顾客高兴。要做到这一点就一定要学会赞美。一句轻轻的、由衷赞美的话语,能使人如沐春风,心情愉悦。当然,赞美应把握好分寸,否则会适得其反。比如客人本身就很胖,你却说:你的身材真苗条啊!客人不但不会有愉悦的感觉反而会觉得你很虚伪,甚至怀疑你在取笑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