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夏季促销方案全攻略

2011.03.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现今解决各种经营、销售问题的常用手段当属促销,可因为促销目的、促销方法、促销方案的制定与执行等各个要素的不同,导致众多的美容院促销中,频繁出现有人欢喜有人忧的情形。夏末秋初,又会有很多美容院推出针对这一特殊时节的促销活动,为此,我们特策划了本期主题,为您解读这一时节的促销妙计。

美容院现今解决各种经营、销售问题的常用手段当属促销,可因为促销目的、促销方法、促销方案的制定与执行等各个要素的不同,导致众多的美容院促销中,频繁出现有人欢喜有人忧的情形。夏末秋初,又会有很多美容院推出针对这一特殊时节的促销活动,为此,我们特策划了本期主题,为您解读这一时节的促销妙计。

打造差异化促销理念 以专业知识服务消费者

促销是一种美容院的经营方式,每一个美容院的经营者对做促销活动可能并不陌生,现在美容院都是“你打折,我促销,他送礼品,我送卡”,使用的促销方式大同小异,这种促销把我们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好像是你不打折顾客就不消费,效果并不是很理想。通常在促销没有多大成效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在店庆、节假日和换季时节做一些促销活动。我觉得这可以说是顺应顾客需要。比如在可消费可不消费的情况下,有些顾客通常会问你有没有做活动,然后根据你的促销活动来消费。

促销手段形形色色,但万变不离其宗,都应该遵循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我认为只靠打折、赠送的方式来促销行不通,换季的时候,推出新品新项目成为各美容院的主打。我从事美容行业十几年了,拥有丰富的经验,一般不盲目地引进新项目,在找新项目和产品方面也有一些自己的渠道和方法,如果引进新项目,我会根据自己的研究,浏览参照一些相关的像美铺网这样的项目招商加盟网站。

促销前我们店院会有针对性地制定促销方案,确定主题,对员工进行集体培训,在合适的地点发放传单。代理商方面也会相应的给予建议,配合我们的活动。我觉得做促销最重要的还是必须有自己独特的理念,再加上专业的知识,这样才能打动说服顾客。然后,针对各个顾客情况,分别为她们选择最适合的产品,量身打造最佳美容方案。在夏末秋初换季的时候,空气湿度比较低,水分流失严重,皮肤会发黑、反斑,修复和补水十分重要。补水可以说是一年四季的话题,大家都在做,项目也接近,要想在众多美容院中脱颖而出,就得有属于自己有新意的理念。主推办卡促销 用效果和服务质量说话。

做好体验促销 给顾客最真实的感受

从几年前开始搞促销活动,现在在美容市场上流行上百种促销方法,顾客几乎都不太相信了。面对美容院的促销,一些顾客的第一反应就是“肯定想套住我多花钱”而极力反对。我想到的是用一些实际的东西打动顾客,而不是像别的美容院一样一味地去推一些产品,因为顾客对美容产品大多数的效果表示怀疑,我觉得只有让她们亲身体验,真切感受这些产品为皮肤带来的改变,才能吸引她们。

我们店院的产品以治疗为主,治疗的同时会把补水做得很到位。夏末秋初,皮肤比较敏感,容易出现发黑、脱皮的情况,一般我们会让顾客免费体验补水面膜,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告诉她们该如何护理,由于效果好,回头客特别多。换季的时候,我们会通过加盟商引进一些新项目和产品,自己也会上像美铺网这类型的美容美发招商网站找一些产品信息。为了增加美容院的客流量和收入,代理商那边会有针对性地给我们制定促销方案,提供一些产品,并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店内美容师的技能。

美容院的促销可以有效的刺激顾客,免费体验试用是美容院促销中最常见的方式之一,一些美容院打着免费体验试用的口号欺骗顾客,受骗后顾客就会保持极高的警惕,对我们不再信任。我个人认为体验促销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做体验促销活动可以不时提升品牌效果,使产品功能的体验感受更全面、更真实。只要我们美容院能够以真实、坦诚的心态面对顾客,用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服务于顾客,就可以重新赢得她们的信任和友谊。

以人为本 真诚赢得顾客

现在美容院的促销方式可谓五花八门,为了通过促销来做到“旺季更旺,淡季不淡”,更多的美容院费劲心思做促销,五一要促销,十一也要促销,这家美容院在促销,那家美容院也在促销,促销活动天天做,好象没有活动即是不正常。促销活动频繁让顾客感到疲惫,再上美容院在做促销中欺骗消费者方面的负面报道比较多,很多消费者几乎都不再相信美容院的促销活动。

在夏末秋初换季的时候修护晒了一整个夏天的肌肤,能有效地避免肌肤变黑、暗沉。众多美容院都会有针对性地对这时节的容易出现的皮肤问题有策划地做一些促销。虽然促销活动成效不大,但感觉做总比不做好。我们促销时通常会举办一些专业的讲座课程,讲述一些护肤保养方面的知识,请高级美容顾客来现场接受咨询,使顾客能够全面的了解自己脸和身体的状况。

服务是美容院竞争的有力武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观念的改变,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有好的产品还要好的服务作为附加值。促销中,我觉得用心、真诚的服务最为重要。细心的服务可以给顾客带来好的心情,很快得到顾客的认可。诚信对待每一位顾客,会让顾客获得放松美丽的同时建立起彼此间的信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