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分析美容师离职及跳槽的原因

2011.03.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目前的美容行业,人才的流动性很大,如果每个美容师都在你的美容院流失了一次,而且流失了以后在业内还宣传着一些关于你的负面的思想,这样你的人才将会越来越难招。下面总结了市场上美容师离职或者跳槽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种:

目前的美容行业,人才的流动性很大,如果每个美容师都在你的美容院流失了一次,而且流失了以后在业内还宣传着一些关于你的负面的思想,这样你的人才将会越来越难招。下面总结了市场上美容师离职或者跳槽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种:

1、同事之间矛盾没有及时调节,导致人际关系不佳。

我们说过3个女人一台戏,而美容院又是个女人最多的地方,所以好戏不断。更何况美容师之间还存在着不言而喻的竞争关系。在同一美容院里,互相合作固然重要,但是有时也会因为意见不合而起摩擦,造成矜持不下。 这个时候如果当院长的处理不当的话,就很有可能造成一方或者双方的流失。

2、赚不到钱,学不到东西,没有发展的空间。

很多院长的思维依然停留在自己赚大钱的阶段。人与人之间更多的应该是合作,而不是领导与被领导。 美容师这个行业往俗了说是给老板打工的;如果严谨一点说应该是和老板合伙做买卖的。既然是做买卖的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利润的分红问题。当员工的预期收入过少,而对老板的收入产生心里极度的不平衡时,工作的心态就会扭曲。而且大多数的美容院的教育与培训,都与钱分不开。导致所有的员工统统向钱看,而不会向感情看,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美容院的教育是一把双刃剑。对外美容师用它伤顾客,对内又用它伤老板。这也是美容院投诉问题越来越多的根源性原因。

3、美容同行挖墙角。

不光顾客是美容院之间争夺的对象,美容师也一样倍受青睐。顾客和美容师本来就是捆在一起的,抢走了顾客,美容师不会跟着顾客一起到新的美容院去,但是抢走了美容师,顾客就很有可能跟着走了。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很多院长都很乐意干。

4、认为创业容易,自己想去开美容院。

年轻人喜欢创业是件好事,但往往顾头不顾尾,现在的形势是开店容易守店难,后期的运营资本往往把很多刚开张的美容院拖垮。

5 生活枯燥,工作时间长,造成心理疲劳 。

美容师每天的工作时间大概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个别小城市到晚上7点。晚上如果清洁卫生的话,美容师至少要到九点半以后才能够下班。每个月只能休息两天。再加上没有丰富的业余生活,整天围绕美容院打转。生活单调乏味。让美容师感到度日如年,造成生理和心理的双重疲劳,因此急于改变现状。

通过以上5个方面的分析,不知道你会不会有所感悟,留住员工单单靠金钱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还有可能造成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到最后谁也不能保证她以后会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来工作。所以要想真正的留住你的员工,还是应该真正去了解她们,把她们当做自己的家人。从精神和物质上尽可能的满足的她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