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经典美容院客户管理法:一三五原则

2011.03.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美容院老板感叹美容院生意难做的同时,不妨回顾头来看看之前您的老顾客管理的咋样,其实美容院客户管理也是一门重要的经营之道,下面我们给大家分享经典美容院客户管理的方法——“一三五原则”。

现在美容院老板感叹美容院生意难做的同时,不妨回顾头来看看之前您的老顾客管理的咋样,其实美容院客户管理也是一门重要的经营之道,下面我们给大家分享经典美容院客户管理的方法——“一三五原则”。

一三五原则建立交情

第一步,是成为客户的朋友。这里有一个一三五原则,也可以叫趁热打铁原则。第一次顾问接待新客户后,就要给客户一个深刻印象,并做好联系的准备,建立交情。准备第二天做第一次电话回访,加深印象,可以从昨天的护理项目入手,给客户一个问候:“王小姐,您好,我是玛思威的小崔,请问您现在方便吗?我想了解一下您昨天对有机疗肤项目的感受,以便我们为您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如果您方便,可以告诉我一个座机号码吗?我们本周内有一个对新顾客的优惠项目,我很想为你安排。谢谢您,王小姐,我会再与您联系,您做护理前,我会提前为你做好安排。”

第三天,致电客户安排首次客户的优惠项目体验,之所以设计客户优惠项目,是为了短时间内留住新客户,因为我们不能没有原因的以回访为名骚扰客户,第五天为客户申请第二次项目护理:“您好,王小姐,我是玛思威的小崔,请问您本周有时间来做护理吗?我可以为您预约时间。”不管客户是否来店,三次有效地联系已经为我们在客户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种方法就是所谓的一三五原则。

特别提示:

冷热不均,或忽冷忽热。没有明确的客户管理要求时,员工就会凭兴趣服务,那只会令我们的服务成为自然的反应,而不是专业的服务。只杀生不认熟,对新客当时热情,一旦成为熟客,就会轻慢。

不能犯的错误: 只做现场,不做跟进。凭自然本能开发新客,广告依赖严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