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3月求职高峰期,专家提醒广大求职学生勿落入传销陷阱

2011.03.23 出处:潇湘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3月正值大学生求职高峰期,专家提醒广大求职学生,当前的招聘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求职学生要谨防落入传销陷阱。

6高校上百学生受骗传销

不法分子以“介绍工作”“招聘”等创业就业为名,诱骗学生参与

据新华社电今年3月以来,湖南省委教育工委连续接到3起关于学生失踪,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或被疑似传销组织的培训机构骗取钱财的情况,涉及6所高校上百名学生。

3月正值大学生求职高峰期,专家提醒广大求职学生,当前的招聘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求职学生要谨防落入传销陷阱。

去年有10多起学生被困参加传销案

记者从湖南省相关管理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湖南省高校发生了10多起学生被困参加传销的案件,涉及数千人。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鲁先华介绍,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就业心切的心理,以“介绍工作”“招聘”等创业就业的名义,诱骗学生参与传销活动。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又面临就业压力,很容易被骗入传销组织。

传销分子打着“电子商务”的旗号

鲁先华告诉记者,不法分子结合互联网等新兴业态,翻新传销手段,增加了对大学生的诱惑力。湖南去年查处的“广西新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传销案”中,传销分子打着“电子商务”的旗号,声称“投资9万元在三年内可回报38万元”,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3060元、9060元、30060元、90060元不等的费用取得加盟资格。另外,推荐他人加盟的,可获得新加入人员所交金额的10%。经查,该团伙在短短6个月时间,就在全国设立了23家分公司,发展会员2914人,涉案金额4575.5万元。

大学生求职时务必谨慎

针对大学生容易被诱骗参与传销,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曙光认为,既有理念性的问题,也有常识性的问题。求职大学生应该抱着踏实的心态找工作,同时应多了解就业市场的各种情况,求职时务必谨慎,多方了解招聘单位的情况。

鲁先华建议求职大学生多参加一些就业培训,增加求职方面的知识,不能抱一夜暴富、一夜成名、低投入高回报的心态。同时,相关的政府部门和社会,也要为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