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谈美容行业人力资源现状

2011.03.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2011年3月,138中国美容人才网推出了《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据悉该份报告是美容行业内首份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在此138编辑整理了一些业内人士对美容行业人力资源现状的分析。

2011年3月,138中国美容人才网推出了《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据悉该份报告是美容行业内首份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在此138编辑整理了一些业内人士对美容行业人力资源现状的分析。

138网友:在美容行业八年的工作经历,从基础员工一步步累积,做到今天的高层管理人员,工作中所有的困难和挑战,总在不断的促使我成长,时至今日,尽管我已取得一些成绩,但是,仍然有更大范围的未知世界,需要我更努力的探索。在过去的这么多年,我见证了这个行业的高速发展,和白热化竞争,更体会到了各层次人员频繁的变动和流失。特别是近两年,当我看到美容行业正在经历人才的“边荒年代”的时候,我的心里很沉重。我想要说的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个人除了机遇,和发展平台之外,更重要是有在这个平台坚持不懈的耐心和决心!机遇只是一个起点,发展空间会激发你的潜能,而只有能过不懈努力和长期坚持才能够将事业做得更大,更远!

138网友:希望通过行业的发展引起相关专科院校更多的关注,培养更过专业人才输出到美容行业,并使大家正确的认识美容行业,使美容行业成为她们的就业首选,这样,才能让行业内的人素质更高,使美容行业更加繁荣。

138网友:作为新的人员,现在看到的现况是很多美容院招不到人都用免费教学来应对,但怕人走又以押金钱的方式来扣留,这种现象使得风气不是那么好,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只会更招不到人,现在的都是80,90后,找份工作初期工资少不说,要先押钱,这样会有人去吗?哪来的新鲜血液?

138网友:其实不单单是说把人留住那么简单,人才流失是多方面的,比如美导这个职位,结婚,生孩这些都会令她无法继续从事这个职位。再说了,如果大家都有留住人才的本事,那还是很多公司缺人啊,呵呵,最根本是源头那里的问题,太少新鲜血液补充进来了。

138网友:这个行业发展迅猛,但是整体素质有待提高。常言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个行业人员流动相当之快,可见行业制度存在着严重纰漏。提高整体人员素质迫在眉睫!

138网友:现在我国美容行业发展还不是很规范,美容人才紧缺和从业人员素质偏低,已经成为了制约这个行业发展的瓶颈。138美容人才网做为这个行业的专业性人才网站,确实很有前景但也需要为美容行业做得更多。

138网友:用工荒不仅存在美容行业的,差不多大部分企业都遭遇这样的问题。企业缺人,求职者找不到工作,这些企业和求职者两方面的问题。总的来说双方都有原因的。

总的来说美容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偏低,行业发展不规范,造就人才短缺现象,如何让该行业发展起来,是我们美业人士共同面对的话题。

点击查看: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研报告(注:评论即可免费下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