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彩妆和护肤拉“关系”,这样的“产品”您认可吗?

2011.03.23 出处:新华网 作者:王敏霞 责任编辑:陈红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要皮肤好,就使用保养品,而要让自己容光焕发,那就借助彩妆产品。可惜,彩妆用多了伤皮肤,“保养”和“彩妆”似乎总处于矛盾之中。然而,现在许多人在逛彩妆专柜时却发现,越来越多的彩妆产品添加了保养成分,是有保养功效的彩妆品,这样的产品有多少人认可呢?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要皮肤好,就使用保养品,而要让自己容光焕发,那就借助彩妆产品。可惜,彩妆用多了伤皮肤,“保养”和“彩妆”似乎总处于矛盾之中。然而,现在许多人在逛彩妆专柜时却发现,越来越多的彩妆产品添加了保养成分,是有保养功效的彩妆品,这样的产品有多少人认可呢?

护肤型彩妆越来越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绍兴市场上的诸多彩妆品牌,去年下半年就推出了众多具有护肤成分的彩妆单品,比如高含水量和含氨基酸的粉底,具有修复功能的睫毛膏,护唇效果的唇彩,甚至是具有祛斑成分的遮瑕膏等。在DHC专柜,记者发现这里的底妆最受年轻女性的欢迎,“我们的底妆都是高含水的,具有护肤成分,所以使用了对肌肤伤害很小,”导购小姐见记者对其中一款粉底感兴趣,马上就热情推荐。

而在另外一个彩妆专柜,一位导购小姐向记者推荐的也是一款粉底霜,据说可以作为日霜使用,有时候即使晚上忘记卸妆,对皮肤的伤害也不大。

认可:有保养效果肯定伤害小

有导购小姐表示,这些添加了护肤成分的彩妆一经上市就被一些消费者接受,毕竟大家都不希望因为过多使用彩妆而伤害自己的肌肤,特别是在粉底液的选择上,更多的女性会考虑购买具有护肤成分的商品。

在欧莱雅专柜,一位顾客正在挑选散粉,她表示最怕的就是散粉堵塞毛孔,所以一般在选择时往往会挑选对皮肤伤害最小的,现在看中的一款矿物质粉,据说对皮肤具有保养作用,已经决定下单购买了。

而在羽西专柜,正在购买唇彩的两位女性也认为,口红对身体的伤害是最直接的,所以购买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无添加或者是纯植物的,相信这样的唇妆对于唇部的保养和身体的健康都没什么伤害。

不认可:护肤型彩妆玩的是概念

市区袍江的王小姐认为即使彩妆产品标榜能够护肤,但彩妆依旧是彩妆,并不会改变性质,因此使用后肯定对肌肤有伤害。她表示,由于平时经常化妆,选购的时候还是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护肤型的彩妆自己也使用过,皮肤状况并没有明显改善,而她身边朋友使用这些产品发生过敏的情况也有出现,因此她认为护肤型彩妆玩的是概念。

彩妆师:护肤型彩妆“护肤”有诀窍

艾美彩妆的彩妆师刘小姐认为,彩妆品对于肌肤都有一定程度的伤害,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隔离防护的工作,购买护肤型彩妆作用微乎其微。她认为,虽然很多彩妆把抗衰老、祛斑等成分添加在一些单品中,但起到的也只是防护作用而已,因为彩妆使用在隔离霜之外,要渗透入肌肤其实很困难,这就是护肤型彩妆的护肤作用并不明显的关键所在。比如含水量很高粉底液,一旦没有做好底妆工作,还是会让肌肤显得很干燥。

但她也觉得,那些口碑比较好的护肤型彩妆,对于一些懒人还是比较有效的,比如粉底中包含的防晒成分,就可以省略抹防晒霜的步骤,而且补妆也十分方便。另外,选择好的彩妆,是护肤的延续,特别是对于皮肤干燥的女性来说,保湿型彩妆产品可以让肌肤更加水嫩自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