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福建在全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监管活动

2011.03.25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记者25日获悉,福建省卫生厅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福建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监管力度。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为3月至11月。

记者25日获悉,福建省卫生厅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福建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监管力度。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为3月至11月。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的对象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的单位和个人;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单位和个人;被投诉举报的单位和个人。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点整治,对无证行医的坚决予以取缔。监督执法工作中发现有涉嫌犯罪行为的要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福建省消委会近日发布的《福建省医疗服务行业消费者评议活动报告》显示,消费者对“医疗美容广告”的认可度非常低,仅5.3%的受调查者“基本相信”医疗美容广告。

对此,福建省卫生厅明确指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辖区内有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要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单位的监督覆盖率要达到100%。

通知还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部门间的配合,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同时要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投诉,根据《福建省卫生监督执法举报处理工作规定(试行)》的要求,认真处理非法医疗美容线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