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上海家化表示净利润增长幅度不低于15%

2011.03.29 出处: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琼 责任编辑:惠玲

上海家化[0.00 0.00% 股吧](600315.SH)今日发布公告称,2010年公司实现30.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7%,其中化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为2.76亿元,同比增长18.2%。

上海家化 (SH:600315)最新价:0.00 - 0 0%行情走势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 持仓成本个股股吧 优股预测 龙虎榜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上海家化的销售费用同比增加31.4%,达到10.76亿元,这几乎是其去年营收的三分之一。公告解释说,去年面对剧烈变化的市场环境,同时考虑为品牌将来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公司管理层重点加大营销投入,积累品牌资产,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不断推出新品、优化产品结构,坚持以不断创新来创造和满足消费者需求。

“一般而言,化妆品的品牌依赖性更高。”日化专家张兵武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所以通常广告费用会占到销售额的10%~15%。他认为,由于上海家化还有佰草集等进入百货的中高端品牌,以及去年新上市的高端“双妹”品牌,这些产品的终端进入成本会比较高,所以加上这部分营销费用会占到30%左右,但是这些中高端产品的利润率也相对较高。

公告也表示,公司去年致力于持续改善产品销售结构,提高产品毛利率,同时通过加强对重点产品成本的分析和控制,优化了原材料的储备力度和节奏,采取持续的精益化管理措施,有效地控制了供应链成本。

自去年12月6日,上海家化接到控股股东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筹划国资改革事宜的通知后,进入停牌期,至今尚未复牌。此前,谁将接手这39%的国有股份,引起多方猜测,平安等投资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等都有意接手。

财报公告没有披露改制的进展,但表示如果改制工作得以顺利落实,公司将获得更加市场化的经营管理机制,有利于公司建立更有效的激励机制,将公司的业绩、发展与员工的成长和报酬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研究员高峥表示,预计集团股权转让成功之后,公司激励机制将会产生重大变化,这将会改变公司历史上收入和利润增速一直过于温和的现状,公司发展增速有望迈上新台阶。

相对于欧莱雅等跨国公司而言,本土日化的实力还待进一步加强。欧莱雅中国本月发布的2010年财报显示,去年在华实现销售90.85亿元,较上年增长11.1%,宝洁2010财年净销售额增加3%至789亿美元,销售额增长4%。2010年,汉高亚太区销售额增长30.8%,达21.68亿欧元,其中化妆品、美容用品和粘合剂技术业务部门在亚太区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上海家化也表示,2011年公司力争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34亿元,其中化妆品销售收入增长幅度不小于10%,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不低于15%。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