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莱雅、宝洁等大品牌深拓美发领域

2011.03.31 出处:环球时报 作者:虞晔 责任编辑:周亚兰

在国内,欧莱雅集团凭借旗下卡诗、欧莱雅、美奇丝三大品牌覆盖高中低美发市场,与宝洁旗下的威娜、汉高旗下的施华蔻、花王集团的亚羡姿以及联合利华集团的众多品牌进行“贴身肉搏”。

有人说,保养是一门从头到脚的学问,除了脸部保养外,美发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市场。据统计,全球的美发市场有近百亿规模。

在国内,欧莱雅集团凭借旗下卡诗、欧莱雅、美奇丝三大品牌覆盖高中低美发市场,与宝洁旗下的威娜、汉高旗下的施华蔻、花王集团的亚羡姿以及联合利华集团的众多品牌进行“贴身肉搏”。2010年日本资生堂也正式涉水此领域,一口气在中国推出两个品牌——资生堂专业美发和嘉珂。

重视美发市场

品牌有多重视美发市场,相信从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的一番话中就可以看出端倪。“100年前欧莱雅集团就是靠染发产品起家的,所以美发产品一直以来就是欧莱雅工作的一个重心。2009年欧莱雅在中国全面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国人头发特点研发的洗护发产品,在很多超市都卖断货。

2010年推出的全新伊诺雅 (INOA)染发产品,将染发产品中的氨成分去掉,染发过程中将不会有刺鼻的气味。自从去年11月份在中国正式上市后,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600个顶级发廊,尝试过的消费者都非常喜欢。”

当然,肯在美发产品上花大力气的不只是欧莱雅集团,在业内口碑颇佳的施华蔻品牌日前刚刚推出第一款拥有昂贵抗衰老成分的家用头发洗护产品,产品所含有的辅酶Q10幻时精华能深入发根,给头皮动力。

“很多女性对辅酶Q10一定不陌生,因为它早已被广泛运用于各种护肤保养品中,被誉为‘抗老新贵’。但很少有人知道,辅酶Q10同样也能为头发赋予动力,事实上,头皮在20岁之后产生的辅酶Q10开始递减,导致发根所需的角蛋白减少,头皮活力不再。而施华蔻Q10幻时新生系列就能很好地为消费者解决这一问题。”施华蔻品牌有关负责人表示。

威娜品牌创新性地把乳木果精华注入到洗发水中,在今年妇女节期间推出了适合妈妈们使用的全新洗护产品——威娜倍欧臻萃凝驻洗护系列。宝洁专业美发品类威娜高级公关经理胡晓蔚表示,很多人会因为眼角的第一道细纹焦灼不安,但是随着时光的流转,头发容易变得纤细、易于脱落,添加了乳木果的产品能更好滋润脆弱的秀发。

为中国市场悉心研发

在国际知名品牌纷纷进入中国的同时,如何更好争取这个市场成为了很多品牌必须面临的问题。对此,欧莱雅集团全球副总裁让•雅克勒•贝尔告诉记者,1985年,欧莱雅法国实验室研究发现,头发的紧密强韧性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一种神经酰胺脂质的存在。一旦神经酰胺脂质流失,就会导致秀发受损,无法自行回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