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七色花、凡客竞相试水化妆品,外行入门先当“配角”

2011.03.31 出处:每经网 作者:徐学成 责任编辑:周亚兰

继时尚饰品连锁商七色花推出了多款化妆品之后,以卖衬衫起家的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也开始"另类"尝试:上线自有品牌的化妆品。

继时尚饰品连锁商七色花推出了多款化妆品之后,以卖衬衫起家的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也开始"另类"尝试:上线自有品牌的化妆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30日从凡客诚品了解到,凡客自主品牌Miook妙棵的化妆品已经在其网站正式上线,但由于其进入了一个并不熟悉的领域,效果如何还无法预料。

高利润吸引"外行"进入

凡客诚品此次上线的产品共78款,主要包括化妆品以及周边产品,单品价格在10元至50元不等,与知名化妆品牌相比,价格属于中下档。

凡客诚品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新产品的上线至少已经筹备了半年以上。

对于凡客为何要进入并不熟悉的化妆品领域,该负责人解释道,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存在需求。凡客在与既有用户的沟通中发现,一些用户希望拥有一站式的购物体验,希望凡客开发一些化妆品;此外,在市场前景上,凡客通过一些电子商务网站了解到,化妆品的网上销售前景是被看好的。

她同时表示,对于进入化妆品领域,目前是处在试探市场的阶段,所以产品主要为一些周边产品,且售价也偏低。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前,时尚饰品连锁商七色花也推出了数款不同功能定位的化妆品,在高调进军化妆品市场的同时还对外宣称,根据"七色花"的发展规划,未来化妆品类别商品的销售占"七色花"总销售额的比例将提升至50%左右。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化妆品市场销售额平均以每年23.8%的速度增长,最高的年份达41%,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国民经济的平均增长速度。预计2011年,化妆品市场的年销售额可达上千亿元,年递增12.9%左右。

发展前景有待观察

如此多的"外行"企业觊觎化妆品市场,利润率高、前景被看好是重要原因。但看似光鲜的化妆品市场,其竞争的激烈,让它远远无法像它的产品一样,让人感到赏心悦目。

数据显示,到2010年,外资品牌已占中国化妆品总销量的近60%,而销售额却占到近90%,此外,在中国一线城市"只手遮天"的宝洁、欧莱雅等国际化妆品巨头也纷纷表示将进军中国的二三线城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