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替身犀利哥:来一首集体涨价的中外“说唱”曲

2011.04.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陈红

据悉,目前在中国的洗涤用品市场,宝洁、联合利华、立白和纳爱斯四大巨头,几乎占据了全国八成以上的市场。据市内各大卖场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生产商通知,此次涨价幅度达到了5%~10%,调价从下月初开始。

日化巨头集体涨价,替身犀利哥也会中外“说唱”曲?就让替身犀利哥来一首“说唱”吧,替身犀利哥指笔者,借一下犀利哥名。

行业观察:

最近的日化巨头集体涨价事件被媒体传得沸沸扬扬,令行业人士不得静心工作,还高度关注与热论,据消息称:这个4月初,市民购买洗涤类日化用品要多掏腰包了宝洁、联合利华、立白、纳爱斯四大日化品牌将对洗衣粉、洗衣液、洗洁精、沐浴露、洗发水等洗涤类日化用品集体涨价,涨幅为5%~15%。目前我市众多大型超市和商场已接到了厂方通知。

业内人士称,继年初护肤品和化妆品提价后,多个日化品牌再次集体酝酿涨价,将掀起近三年来日化行业最大规模的涨价潮。

据悉,目前在中国的洗涤用品市场,宝洁、联合利华、立白和纳爱斯四大巨头,几乎占据了全国八成以上的市场。据市内各大卖场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生产商通知,此次涨价幅度达到了5%~10%,调价从下月初开始。

针对本次涨价,联合利华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对媒体称:“日化行业所用的原料大部分是石油的副产品,目前国际油价已从去年的50美元涨到了现在的100美元,洗涤用品中常用的表面活性剂价格已涨了六成,塑料包装也涨了六七成,肥皂等产品要用的植物油价格也涨了五成以上。无机类原料涨幅在40%到50%。”国内油价上涨还大大增加了运输成本,另外,今年外资企业都要享受国民待遇,税收增加了两项,以洗发水为例,增加了1.2%左右的税率。

日化巨头集体涨价事件留给了众人的深思,各个都是在议论是真的原材料涨价了才提价还是合谋呢?有众多媒体新闻指出都有不同的看法。

作为中外日化巨头的宝洁、联合利华、立白、纳爱斯等企业,他们今天齐聚在一起涨价,难道他们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用周杰伦的歌曲来讲,《不能说的秘密》。

对日化巨头的看法,原因一:也是原材料的涨价,但是把价格抬得太高,这个是终端消费者一时不能接受的事实。原因二:洗涤日化巨头集体涨价引来的合谋意识过重,不得让行业人引起的深思。原因三,就算涨价也是商业机密,为何要公开呢。

从本土日化企业来看,对于四大日化巨头集体涨价,请本土日化企业不必跟风涨价,到后来伤的还是自己,还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别引风跟行,根据自身企业情况出发做好品牌的市场定位和发展规划。

从市场消费者利益出发,根据自身企业情况做好品牌的市场定位和产品价格定位、渠道定位、包装特色、产品质量、促销策略、服务指导等,做到终端消费本质服务需求为准,“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原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