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专营店想卖好香水,可以这样“给力”

2011.04.08 出处:CBO独家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一面被视作“潜力股”,一面因增长缓慢而心生困惑。如何卖好香水,已是目前绝大部分专卖店店主既想做好但还未琢磨透的事情。“继护肤、彩妆之后,香水将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一面被视作“潜力股”,一面因增长缓慢而心生困惑。如何卖好香水,已是目前绝大部分专卖店店主既想做好但还未琢磨透的事情。

“继护肤、彩妆之后,香水将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尽管绝大部分专营店店主都这么看,但事实上目前香水在专营店的整体销售氛围仍不如人意。”与香水行业打了20年交道的武汉卓姿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宁成认为,香水在专营店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前提是销售香水要遵循基本规律。

“首先需要认清自身定位。通过调查和比较发现,销售资生堂、巴黎欧莱雅、ZA、泊美等品牌的店铺,香水销售比普通店铺要好。同时,面积在60—120平方米的二类精品店铺,也更适合贝丽丝等国产香水‘施展拳脚’。”

因此黄宁成称,专营店店主计划销售香水之前,首先要认清店内已有品牌知名度、会员数量、客单量等,这将直接关系到已有顾客群能否发展为香水消费者。

同时,价格与产品真假,是专卖店消费者购买香水时较为敏感的两个问题。目前,专卖店销售的香水中,进口香水和店主自采流通香水较为多见,其售价区间分别为200元—600元、300元—700元。80元—200元的中档香水偏少。200元—600元的价格偏高容易“吓跑”顾客,30元—70元的香水很难体现产品档次。而80元—200元香水售价基本涵盖了店铺黄金零售价位,并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品牌质量和形象,可以有效助推成交量,应该引起专营店店主的重视。

与护肤和彩妆等品类陈列不同的是,香水陈列特别忌讳一起堆放、蒙尘等。醒目、整齐、整洁、灯光明亮等有助于突出品牌形象的具体要求,一个都不能少,应先在视觉上征服消费者的眼球。

闻香盒、试香纸、咖啡豆等辅助工具,对消费者试用时的嗅觉和触感将产生直观影响,进而影响业绩。因此,现场辅助工具一定要齐全。

营业员应了解每一款香水的特点和适用人群。目前,很多店铺营业员不使用香水,也不愿意了解香水知识,仅凭个人喜好推荐。实际上,香水消费的主力人群多为成熟女性,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和辨别意识,需要真正懂香水的人为其推荐产品。

此外,要卖好香水,专营店店主需要转变观念。比如店主亲自参与香水知识培训,以及对店长和店员下达一定额度的销售任务,并建立考核机制,让店员切实重视香水销售。

最后,香水铺货应尽可能全。铺货时,让不同的产品定位、价格区间以及香型的产品上柜,以尽可能多地覆盖消费群体。而不仅仅只卖畅销的几个单品,那样会致使客源流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