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北省消协与美发美容协会联手建立预付费消费卡发售公约

2011.04.11 出处:河北经济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3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美发美容协会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获悉,该协会将与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建立美发美容企业自我约束公约,规范美发美容企业预付费消费卡发售行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美发美容协会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获悉,该协会将与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建立美发美容企业自我约束公约,规范美发美容企业预付费消费卡发售行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公约规定,企业发售预付费消费卡应当诚实、信用,公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意愿,向消费者出具相应的消费凭证。企业发售预付费消费卡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服务或销售产品,不得使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企业发售预付费消费卡应当向美发美容协会交纳一定数额的售卡保证金。发售预付费消费卡的企业应设立处理消费纠纷的专门部门,妥善处理纠纷,企业因服务质量、产品质量或企业发生变更、终止原因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的,企业需履行消费卡退款义务。

“建立这一公约将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加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美发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省消协副秘书长聂云东说。他介绍,近年我省美发美容行业投诉中,关于预付费消费卡的投诉逐年增多,2010年比2009年增长6%。消费者的投诉重点问题是办理消费卡后服务质量下降、办理消费卡后店铺关闭无法消费,甚至有极个别美发美容店收取大量预付款后携款潜逃。

河北省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张凤增告诉记者,该协会目前在全省拥有会员单位170多家,自律公约的出台为消费者选择美发美容消费提供了有效依据,将为规范美发美容企业,提升行业形象起到促进作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