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美容院诱导消费陷阱多,揭秘常见4大陷阱

2011.04.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从免费美容到一张普通的护理卡,从包月到包年,很多爱美的女性消费者在美容院都经历过类似的“美容升级”。在各种美容卡的诱惑下,她们就像着了魔一样把钱撒到美容院。不难发现美容院存在着很多经营潜规则,想要自己不受骗,以下4个常见潜规则就不得不看了。

从免费美容到一张普通的护理卡,从包月到包年,很多爱美的女性消费者在美容院都经历过类似的“美容升级”。在各种美容卡的诱惑下,她们就像着了魔一样把钱撒到美容院。不难发现美容院存在着很多经营潜规则,想要自己不受骗,以下4个常见潜规则就不得不看了。

潜规一:免费检查设下圈套

很多受害者坦言,自己最终被美容院套牢就是因为该美容院发放的免费体验卡。一般女性作皮肤护理,要经过洗面奶洗脸、去死皮、面部按摩、做面膜、导入精华素之类的营养素,但是免费过后,美容师往往以各种理由要求消费者开卡。“如果你坚持不开卡,美容院通常在体验中要求你支付额外费用。

潜规二:热情服务只为推卡

“笑脸把你迎进美容院,别以为自己就是上帝了,在美容师的‘热情’中也暗藏玄机”市民陈小姐称,自己第一次去美容院体验服务时,店内美容师对她热情有加,享受着上帝式服务。通过聊天摸清了顾客的身份和需求,然后因人制宜。凭着简单的交谈,美容师即可判断出该顾客的消费能力、家庭经济状况,然后进入掏顾客腰包的下一个环节。

潜规三:分化瓦解各个击破

女性做美容常常有伴儿。某市民向记者反映,那一次跟同伴去体验美容时,美容师有计划地把同行的姐妹安排到另一个房间里,两个人分别单独接受服务。“你的朋友都买了。”之类的话,来蒙骗同行双方,最后两人分别开了价值1500元的美容卡。

潜规四:时时补差控制顾客

更狠的是,许多女性走进了美容院,就很难顺利地走出来。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开卡的那一家美容院,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容师逐步地把洗面奶、面膜、精华素推销给自己,由于这些护肤品不是一次购买的,所以有的早早用完了,有的还剩下很多,“你自然不会把这些东西扔掉,只能再掏腰包把护肤品补够一整套。”如此反复,消费者就会被无形地控制成为美容院的常客。

针对美容院这种潜规则,提醒广大消费者做到以下两点:

第一,选择正规的,有一定规模的美容院。美容院资质正规主要体现在证照齐全上,经营正规的美容院具备三证,即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和健康证等,并将三证公开悬挂于店内醒目地方方便查看。

第二,做到理性消费须注意以下四点:

一是不贪图小利,不要被美容院的“免费体验”、“免费试做”诱惑,天上不会掉馅饼,商家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免费方式尽管诱人,往往暗藏玄机。

二是不急于决定,皮肤是否适应某项美容服务需要一定时间观察、验证,因此在美容院免费试做、催促办卡时,不要匆忙决定,一定要确认自己的皮肤适合该类产品与服务后再作决定。对于免费试做后的好效果更要保持冷静,皮肤的改善决非一朝一夕,速成的效果未必真实、持久,消费者不要被眼前短暂的“真实”蒙蔽,更不要因为贪图所谓的当即办卡可享受优惠与赠品而因小失大。

三是不轻信广告宣传与折扣优惠,要谨慎对待店员的宣传和承诺。对于美容院推出年卡特惠,高额充值高额回馈的折扣优惠不要轻易上套,确实需要办卡,要尽量选择时间短、金额小的卡种,避免办理时间过长、金额过大的预付卡,增加消费风险。

四是不因碟碟不休的劝说上当受骗,为促成消费者办卡,店员、美容师们,甚至美容院经理常常碟碟不休、软磨硬泡地推销,不厌其烦地介绍产品与服务,人员或一个接一个地游说,或团团围住消费者你一言我一语地促销,大有不说服不罢休的态势。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要保持冷静和理性,态度要坚决,不予办卡就坚持不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